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必知:8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2015-01-09 10:25:09      家庭医生在线

  8个月宝宝发育指标最明显的就是思维的发育,以下小编就来详细介绍8个月婴儿思维发育。

  一、8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你的宝宝正在开始了解三维空间里的各种事物之间是怎样互相关联的。他可能可以给玩具归类了,比如把一些较小的东西堆放在一起。宝宝还会本能地把玩具一个一个地搭起来。等宝宝再大一些时,他还会试着把一个玩具塞进另一个玩具里面。

  如果你的宝宝正对着镜子欣赏自己的形象,而你突然出现在他的身后。这时,宝宝很可能会转过身来找你,而不会认为你就在镜子里。

  一个简单的“躲猫猫”游戏,可能会让你的宝宝格外着迷。那是因为他已经开始明白物体永存的道理——既便是他看不见的东西,也可能仍然存在着。他会非常喜欢人或玩具一会儿出现、一会儿消失的游戏。

  同时,在宝宝8个月时需要注意预防麻疹的出现。

  二、8个月宝宝如何预防麻疹

  小儿麻疹是冬末春初易发的一种传染病,也是儿童时期发病率较高且又易传染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它由小儿麻疹病毒引起,其症状特征是上呼吸道炎症病变,口腔黏膜上出现小儿麻疹黏膜斑,发热,还有一个典型症状就是出疹。患儿皮肤出现红色斑丘疹,疹退后遗留色素沉着伴糠麸样脱屑。

  麻疹传染性极强,病毒通过喷嚏、咳嗽和说话等由飞沫传播。孩子得了麻疹如无并发症可以在家中隔离。隔离时间为5天,有并发症者需延长至10天。多给患儿勤翻身和擦洗皮肤,注意清洁口鼻,如果眼眵过多者,可用生理盐水或温开水轻轻擦洗。饮食方面要让孩子患儿多饮水,在出疹期给于清淡易消化食物,进入恢复期应及时适量添加营养丰富的食物。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必知:8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8个月宝宝发育指标有哪些显著点呢?第一次当爸妈的家长是否依旧很迷茫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介绍8个月宝宝发育指标。详细>>

2岁8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对于32个月的孩子已不用再象2岁之前的孩子那样在生活上要全方位照料,应该在游戏中、生活料理上给他们一些独立思考和学习的空间。这个时期如果……详细>>

1岁8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妈妈可能还记得宝宝刚刚学走的时候,两个小胳膊总是在两边张着,像小燕子的翅膀。如果宝宝从这个月开始尝试着跑了,宝宝会把两个胳膊高高抬起,向……详细>>

5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这段时期的婴儿,眉眼等五官也“长开了”,脸色红润而光滑,变得更可爱了。此时的宝宝已逐渐成熟起来,显露出活泼、可爱的体态,身长、体重增长速……详细>>

3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孩子曾有过的大部分反射都将在2~3个月达到高峰并开始消失;反射消失后,他可能暂时缺乏活动,但他的动作将更加细致,而且有目的,将稳定地朝成……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