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妊娠剧吐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怀孕7周 准妈妈或会出现妊娠剧吐

2013-02-05 13:39:18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7周,孕妇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

  其实,到了怀孕7周,孕妇体内的孕激素水平也开始逐渐走高了,而皮肤也开始变得有点干燥,甚至会有皮屑脱落。这个时候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用一些纯天然的乳液来涂抹皮肤,这样子就会好很多了,但是切忌不要用大量的化妆品哦,这对宝宝可是一大伤害。

  此外,怀孕7周,由于孕激素水平的上升,孕激素产物也逐渐增加,这就直接导致了皮肤的小血管扩张,很多孕妈妈的腿部或者胸部的皮肤纹理中会出现很多红色线条就是由于这种原因造成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准妈妈们也不要过于担心,因为这些在产后就会自行消退了。

  怀孕7周,细心的孕妈妈也会发现,自己阴部周围的颜色也开始在加深,而白带也开始增多,这些都是孕期的正常生理现象。但是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白带呈黄色,有臭味,阴部出现瘙痒或者疼痛,那么,这时候就应该及时去看医生。

  怀孕7周,孕妈妈的孕吐反应可能比上一周更加强烈了。而且这时候可不仅仅是晨吐,是随时都有可能想要呕吐,甚至是连喝口水都想要呕吐,以致于营养摄入受到严重影响。当然,描述得这么夸张,自然也是一种异常现象,发病率仅为0.47%,医学上称之为妊娠剧吐,如果不及时救治,很有可能会导致体内电解质和酸碱平衡失调,甚至导致食管粘膜裂伤或出血等。面对这种剧吐,孕妈妈们要如何处理呢?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个小窍门,那就是在清晨醒来会后在舌头后面含一片生姜,这可是很有效的哦。

  当然,与厌食相比,有的孕妈妈这个时期可是食欲大增,那么,这个时候,孕妈妈也没有必要说遏制自己的食欲,想吃就吃吧,但是一定要注意饮食清淡,垃圾食品尽量少吃。当然,如果孕妈妈越吃越瘦,那么可能就是身体的某方面机能出现了问题,那么这时候建议孕妈妈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

  怀孕7周,不少孕妈妈也会容易出现头晕目眩的情况,这是因为在怀孕初期,孕妈妈的身体机能暂时还没有办法适应妊娠状态,调节血管的运动神经还不够稳定,容易出现过性脑缺血。除了这种原因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有胎宝宝之后,孕妈妈的血容量开始增加,并开始形成生理性贫血,导致出现头晕眼花等症状。面对这种状况,孕妈妈一定要注意,起立时不要过猛,要缓缓站立,站立时间也不要过长,出现头晕症状时应该及时休息。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7周胎儿开始形成消化系统

怀孕7周胎儿正在开始形成四肢以及消化系统等,可谓生长飞速,而此时孕妈妈也应该注意营养补充哦。详细>>

怀孕7周够营养胎儿才能成长

怀孕7周,由于胎儿在体内的迅速成长,孕妈妈的食量也在不断加大,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胎儿的营养供给。详细>>

怀孕7周头晕目眩怎么办

怀孕7周孕妈妈们可能产生一些身体上的不适,孕妈妈们无需惊慌,小编指导孕妈妈们如何去应对。详细>>

怀孕7周 胎儿有条“小尾巴”

怀孕7周,胎儿像小蝌蚪一样长了条小尾巴,你知道吗?是不是很神奇呢?详细>>

怀孕7周孕妈焦虑影响胎儿发育

怀孕7周,虽然孕妈妈的体型看上去没有过多的变化,但是胎儿的胚胎细胞迅速分裂,不断长大,各种器官也开始逐渐形成。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