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洗护用品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为宝宝选购六大洗护用品的注意事项

2013-01-14 09:12:32  来源:摇篮网    转载

  选购宝宝洗护用品的关键点有哪些呢?

  一、沐浴露

  应选择由天然油脂制成的婴儿专用沐浴露,不会伤害宝宝的稚嫩肌肤,并含有丰富的牛奶蛋白质,不过3个月以下的婴儿应少用一些沐浴露,例如洗三次澡可以用清水洗两次,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宝宝皮肤的刺激。

  二、洗发香波

  6个月以内的宝宝分泌物不多,可直接用沐浴露洗头;6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使用婴儿专用的洗发香波,这种香波一般会有无泪配方,能够不刺激眼睛,滋润头发,防止皮肤过敏。

  三、香皂

  使用纯正温和的婴儿专用香皂,泡沫细腻丰富,能有效保持皮肤的水分。

  四、浴巾

  为了更充分地保暖,可以选择带帽子的浴巾,因为头部是最易散热的部位。

  五、小毛巾

  使用纯棉质地的小毛巾,吸湿性好又小巧可爱,可以购买不同的颜色分别用于擦脸、擦脚、擦屁股等。

  六、海绵

  最好为宝宝购买婴儿专用的天然海绵,干燥时坚硬成型,遇水后立即变软。

  本文来自摇篮网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洗护用品选购的注意事项

宝宝皮肤娇嫩,所以在选择洗护用品时一定要注意细节哦。详细>>

宝宝洗护用品的选购方法和注意事项

优质的宝宝洗护用品才不会伤害到宝宝的皮肤,那么,妈妈如何辨别宝宝洗护用品的好坏呢?来看看小编介绍的选购宝宝洗护用品的方法吧。详细>>

宝宝洗护用品的选购小妙招

宝宝专用的洗护用品和成人洗护用品在配方上会有区别,因为宝宝皮肤比较娇嫩,需要选购比较温和的洗护用品,而父母在为宝宝选择洗护用品时也要多加……详细>>

夏季宝宝洗护用品选购要点

夏天,妈妈要如何为孩子选购洗护用品呢?婴幼儿的皮肤很娇嫩,在选择洗护用品时需要注意安全性和是否适合孩子的皮肤哦,在这里,小编要来教你几招……详细>>

婴儿洗护用品的选购要点

由于宝宝皮肤娇嫩,所以在为婴儿选择洗护用品时需要特别注意安全性。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害。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婴儿洗护用品的选购要点。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