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辅食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解答:关于成品辅食的三大疑问

2013-01-25 12:12:13  来源:摇篮网    转载

  成品辅食的好处在于:方便、快捷、卫生,节省了父母选材、制作的时间,并且可以随时随地食用;不受季节限制,品种丰富;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的产品,能够适合不同月龄宝宝的消化系统;强化营养配方,无菌真空包装等等。 但在购买时要注意产品适合的月龄、生产日期、保质期、食用方法、保存条件、产品批号等。

  1、那么多成品辅食,应该按照什么顺序给宝宝添加?

  WHO(世界卫生组织)推荐,谷类是宝宝理想的第一固体辅食,所以应该先给宝宝添加米粉;宝宝进食成品米粉1个星期后就可以试着吃蔬菜泥;6个月后再加鱼泥、肉汁等;8个月可以加各种含肉的米粉和肉泥,以及细小块状食物。

  2、成品辅食大多没什么味道,宝宝会爱吃吗?

  婴幼儿食品不宜添加盐、香精、防腐剂和过量的糖,以天然口味为宜。那些口味或香味很浓的市售成品辅食,倒是有可能添加了调味品或香精,反而不能给宝宝吃。

  虽然有些食品的天然口味很淡,但对宝宝来说却很可口,宝宝的味觉、嗅觉发育还不完全,不能用成人的口味来衡量。而且,经常吃口味重的食物会使宝宝养成不良饮食习惯,影响身体健康。

  3、如果宝宝不喜欢某种口味的成品辅食,是不是就不用给他吃了?

  不应该放弃,而应该让宝宝多尝尝这种口味。宝宝接受一种新食物往往要尝试10次以上,因此需要父母有耐心。选择在宝宝心情好而且不太饿的时候添加,并且多多鼓励。坚持让宝宝尝试不同口味的新食物,是避免宝宝偏食的一种好方法。

  本文来自摇篮网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品辅食的营养价值

宝宝添加辅食后,体重为什么反而减轻了?这说明营养不足,尤其是能量不足。对于宝宝来说,辅食的营养比不上母乳或配方乳。开始添加辅食时,应该保……详细>>

婴儿成品辅食的优点和特点

在市面上的成品辅食琳琅满目,妈妈在选购时可别挑花眼哦。一定要选择适合宝宝吃的,并且安全有营养。详细>>

成品辅食的四大优点

宝宝到了该吃辅食的年龄,家长就开始给宝宝准备各种各样的辅食。传统的辅食大都是自家制作的,现在市面上的辅食品种也会让妈妈挑花眼,那么市售辅……详细>>

成品辅食的营养元素及常见疑问

宝宝到了一定年龄就要开始逐渐添加辅食了,主要作用是保证宝宝的健康和营养需求。但是,对于成品辅食,家长会有疑问,那么,小编就来为你解答。详细>>

婴儿成品辅食的选购和食用原则

婴儿成品辅食,家长买回后一般都会放在冰箱冷冻保存。那么,在食用时要如何解冻才是最健康的呢?在选购成品辅食时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