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怀孕6周准妈妈吃什么好?美味食谱促进宝宝发育

2013-01-25 15:57:11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6周,胎宝宝开始发育,孕妈妈也应该吃一些有营养的东西来促进宝宝发育。

  1、多吃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

  怀孕6周,此时此刻的孕妈妈由于受早孕反应的影响,所以在食物的选择上应该选择易消化易吸收的食品,最好能够选择一些可以减轻孕吐症状的食物。小米粥等流质营养食物补充因为孕吐而失去的水分,而全麦面包等干食品则可以为孕妈妈减轻恶心症状,也可以提供必要的营养成分。

  2、多吃可以抑制恶心的食物。

  抑制恶心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芦笋、黑豆、甜菜根、哈密瓜等。只有多吃抑制恶心的食物,这样,才可以让准妈妈尽可能地摆脱孕吐的烦恼,使孕吐恶心等症状不会影响到准妈妈的正常进食。

  3、多吃可以促进宝宝发育的食物。

  每一个家长都希望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小宝宝,那么,孕期一定要多食用有利于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的食物,诸如核桃、海带、黑木耳等。这些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营养,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4、注意营养均衡

  怀孕6周,准妈妈不仅要注意摄取蛋白质,还要保证叶酸、维生素、无机盐及其他微量元素如钙镁钾等的摄取,既不要过量摄入,也不要忽略补充。

  怀孕6周准妈妈食谱推荐:

  姜丝煎蛋

  材料:鸡蛋2只。姜丝适量,盐少许。

  做法:

  1、下油1汤匙,放下姜丝炒香铲起。

  2、烧热锅、下油1汤匙,将一只鸡蛋放入锅中,慢火煎至半凝固时,放下半份姜丝,洒下少许盐,招摺半月形,煎至两面黄色铲起上碟。另一只做法相同。

  功效:可有效缓解孕吐。

  芝士米饭

  材料:香菇,熏肉,芦笋,洋葱,卡夫芝士,米饭

  做法:

  1、锅里放油烧热,将熏肉两面煎香后,放入洋葱、蘑菇和芦笋炒熟,加盐、胡椒粉调好味,准备好铺在米饭上。

  2、将米饭放入盘中,上面铺一层炒熟的菜料,再在最上面铺上卡夫芝士,放入微波炉内,以中火打3分钟至芝士溶入饭内即可。

  功效:可为孕期提供充足营养。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怀孕初期营养食谱

怀孕初期的营养是十分重要的。那么,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促进宝宝大脑发育吃什么好?

你知道吗?学龄前儿童的大脑发育和日常所吃的食物有很大的关系哦,所以想要孩子越来越聪明就要当心哪些食物会影响智力,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大脑发育……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推荐两款营养菜谱

怀孕初期是整个孕期中的第一阶段,大约3个月左右。详细>>

怀孕6周食谱:翡翠南瓜

怀孕6周,准妈妈可以多吃一些有营养的果蔬,今天推荐给大家的这道菜是翡翠南瓜,名字很美,菜的味道也很美哦。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孕早期保胎食谱

怀孕初期最容易出现流产现象。那么,为了保胎预防流产,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呢?怀孕初期吃什么可以防止流产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