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怀孕40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2012-12-10 09:59:31      家庭医生在线

  此时是你孕期的最后一周。你的怀孕40周是至关重要的一周,所以你应该调节情绪,安心等待分娩的到来。

  一、怀孕40周胎儿发育

  恭喜!你的胎儿从一个小细胞发育到2亿个细胞。40周出生的宝宝平均体重在3。3~4千克左右,身长大概有51厘米。

  胎儿内脏和神经系统功能已经健全,手脚肌肉发达,富有活力,脑细胞的发育基本定型。胎儿的胸部会变得更凸出,由于肝在血红细胞生产中的特殊作用,胎儿的肝会自然变大。

  你的宝宝应该跟以前一样活跃。如果胎动有所减少,那可能是出现问题的信号,所以如果你觉得他的活动变慢了,应该立即去医院就诊。

  大多数宝宝会在这周和妈妈见面,但这并不绝对,提前三周或推迟两周都是正常的。据统计,真正能准确地在预产期出生的婴儿只有5%。

  别指望刚生出来的宝宝像洋娃娃那么可爱,新生儿头部通常都是暂时的畸形(通过产道时挤压所致),浑身覆盖着胎脂和血液,还可能肤色不匀,有胎记或皮疹,这些现象都是正常的。

  马上就要分娩了,这时的准妈妈可不能疏忽大意,首先来了解怀孕40周母体的变化吧。

  二、怀孕40周母体变化

  预产期就要到了,孕妈妈随时可能分娩,因此要做好去医院的一切准备了。首先你要准备好生育卡、保健册、医保卡等入院手续必备品。还有宽松的衣物、内衣、护垫、拖鞋等小物品。巧克力营养丰富,临产时吃几块巧克力,有助于缩短产程,顺利分娩,孕妈妈不凡多准备一些。此外还要为新生宝宝准备好奶瓶、衣服、襁褓等。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放松心情,一起平安度过孕期的最后一周吧!会提前张开。这时胎儿在母腹中的位置在不断下降,下腹坠胀,不规则宫缩频率增加。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40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40周,是最后一周了。你有没有觉得就算是最后一周也会感觉很漫长呢?那就放松心情,耐心等待吧。详细>>

怀孕22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在怀孕22周时,准妈妈的心情等会影响到胎儿,所以,此时准妈妈需要注意心情的调节。详细>>

怀孕28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28周时,胎儿的眼睛可以睁开也可以闭上,并且有了自己的睡眠周期。详细>>

怀孕29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怀孕29周开始了,你和你的胎宝宝要开始孕期最后的时光了。详细>>

怀孕17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17周开始,胎儿的循环系统等都开始发育了。准妈妈一定要注意日常出行的安全。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