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怀孕13周准妈妈怎么穿衣打扮?

2012-12-18 18:41:24      家庭医生在线

  恭喜你来到孕期的第四个月,也就是怀孕13周。在此时,胎儿发育到什么程度了呢?

  一、怀孕13周胎儿发育

  13周胎儿的娃娃脸已呈现出来,五官明显,双眼已向脸部中央更靠近了,嘴唇能够张合,宝宝脖子完全成形,并能支撑头部运动。眼睛正在向头的前方移动,耳朵向正常位置迁移。

  研究表明,现在宝宝开始感受声音了。虽然大约要到第24周时耳朵才能完全发育,但宝宝能通过皮肤的震动感受器来“听”声音。这时如果妈妈用手轻轻在腹部碰触,肚子中的宝宝就会蠕动起来,但你仍然感觉不到胎儿的动作。

  胎儿的视觉在孕期第13周就已形成。按说,在这个时候胎儿就应该能看到东西了,但胎儿并没有看。虽然胎儿不去看,但对光却很敏感。

  对于职场准妈妈来说,日常的穿着不仅要好看还要注意胎儿发育特点,以免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

  二、怀孕13周职场孕妇穿衣

  1、要选择穿脱方便、感觉宽松、易于活动的衣服。

  2、衣服应具有保温性和吸湿性,并且容易洗涤。

  3、色彩明艳的衣服穿起来显得精神振奋,有利于母体和胎儿的身心健康。

  4、款式宜选用穿在身上能够很美地体现胸部线条,使隆起的腹部显得不太突出的样式。

  5、裤子要偏肥些,尤其是腰部。如果太厚太重在孕晚期宜选用背带式裤子。

  6、面料宜选用纯棉或丝绸织品,内衣必须选用纯棉针织品,以防引起皮肤过敏或乳汁分泌不足。

  7、根据季节选择厚薄不同的无袖连衣裙,因为穿着连衣裙会给人温柔的感觉,而且合体、遮丑。

  8、上班时可选用色调明快、柔和,款式简洁大方的款式。只要上下装使用同一布料,都会产生套装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3周胎宝宝开始形成指纹

准妈妈怀孕13周,肚子开始显怀,但是宝宝还很小。你想知道这时候胎宝宝什么样子吗?下面小编介绍怀孕13周胎儿发育情况,准妈妈充分发挥想象力……详细>>

怀孕13周准妈妈的变化

在怀孕13周的时候,准妈妈会有哪些变化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呢?在孕期,准妈妈不能只关心胎儿的健康,自身的变化也是不容忽视的哦。今天,小编为大……详细>>

怀孕13周:宝宝嘴唇能一张一合了

怀孕13周,宝宝的嘴唇可以开始张合了,似乎有着强烈的欲望想要表达些什么,你是不是觉得当妈妈很幸福呢?详细>>

怀孕13周:胎儿可以感觉到声音了

怀孕13周,宝宝可以感受到声音了,如果从现在开始和宝宝多说话,是可以促进宝宝听觉发育的哦。详细>>

怀孕13周胎儿发育情况

不管是不是是第一次做妈妈的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总是对腹中的胎儿充满着各种想象。想象着他的样子,想象着他的动作,想象着他的一切一切,而这些……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