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34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2012-12-27 10:17:12      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怀孕34周,准妈妈需要特别注意胎儿发育情况,以免早产发生。

  一、怀孕34周胎儿发育

  此时胎儿应该已经为分娩做好了准备,将身体转为头位,即头朝下的姿势,头部已经进入骨盆。如果胎儿是臀位(即臀部向下)或是有其它姿势的胎位不正,医生都会采取措施进行纠正。胎儿的头骨现在还很柔软,而且每块头骨之间还留有空间,这是为了在分娩时使胎儿的头部能够顺利通过狭窄的产道。

  为了可以顺利进入预产期,准妈妈还需要注意自身的变化。

  二、怀孕34周母体变化

  34周的时候医生会对胎位特别的关注,因为胎位正确与否关系到孕妇能否正常分娩。胎位如果是臀位,即胎儿的臀部朝下,既是胎位不正,要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纠正,以便顺利生产。

  如果准妈妈是初产妇,那么这时胎儿部大多已降临骨盆,紧压在子宫的颈口。而经产妇的胎儿入盆时间会较晚一些,有的产妇在分娩前胎儿才会入盆。也许这个时候你的腿脚肿得更厉害了,这时也不要限制水分得摄入量,因为母体和胎儿都需要大量的水分。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34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34周,离你的预产期越来越近了,你有没有一点紧张呢?详细>>

怀孕22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在怀孕22周时,准妈妈的心情等会影响到胎儿,所以,此时准妈妈需要注意心情的调节。详细>>

怀孕29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怀孕29周开始了,你和你的胎宝宝要开始孕期最后的时光了。详细>>

怀孕37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进入怀孕37周后,准妈妈日常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怀孕33周胎儿发育和母体变化

怀孕33周,距离临产时间越来越近,准妈妈需要自我调节紧张心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