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怀孕3周的日常注意事项

2012-11-27 10:08:35      家庭医生在线

  整个孕期,准妈妈都要十分注意日常的生活细节。而怀孕初期的第3周,准妈妈要特别注意什么呢?为了胎儿发育健康,准妈妈就来关注一下吧。

  一、怀孕3周的注意事项

  胎宝宝是十分脆弱的,尤其在刚刚怀孕的时候,你要特别注意远离不利于胚胎发育的环境。为了宝宝的身体健康,

  首先远离噪音和振动:因为噪音与震动对你而言是会增加流产的机会,还会引起胎宝宝低体重、新生儿生命力低下、听力受损害、听觉发育差等。超过100分贝以上的强噪音影响更大。

  其次应回避的工作环境:噪音与震动对你而言是会增加流产的机会1。接触放射线危险的工作,如医院放射科、单位的计算机房等。2。宠物医院。动物常携带有病菌,可通过你感染胎宝宝,导致胎宝宝发育异常。3。需频繁上下攀爬、弯腰下蹲等动作的工作。4。高强度的流水线工作。因为过度的疲劳也会导致流产。

  另外高热对胎宝宝也有影响:高热(即孕妈妈发烧39度以上)孕早期高热可能引起胎宝宝终须神经系统畸形。

  农药对胎宝宝的影响:如果你不小心吃下残留在水果上的农药,会后患无穷。由于孕妈妈新陈代谢旺盛,对农药的吸收能力强,容易发生中毒。农药中毒不但危害你的身体健康,而且影响胎宝宝的正常发育。所以你在吃蔬果的时候,一定要洗干净。

  远离电磁辐射:科学表明,电磁辐射影响在妊娠期头3个月的危险比妊娠中、晚期危险大。

  除了以上的注意事项外,在日常营养的摄取方面,准妈妈要特别注意摄取哪些营养呢?

  二、怀孕3周的营养需求

  这是一个新生命的开始,也是你新生活的开始。这个时期你在补充叶酸的同时,也应该加强多种微量元素的吸收,因为微量元素锌、铜等也参与了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尤其是锌的需求量大大增加,为了避免孕期由于微量元素的缺乏而造成的神经系统发育障碍,在均衡饮食的同时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香蕉、动物内脏,还有瓜子、花生、松子等坚果类食品,这些食品中富含锌元素。

  营养学家们从临床的个案研究发现,如果母亲怀孕时的饮食习惯不好,宝宝出生后易经常表现出没有胃口、不喜欢吃东西、常吐奶、消化吸收不良、偏食等现象。如果孕妈妈希望日后宝宝能有良好的饮食习惯,一定要注意自己先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补充叶酸的同时,加强多种微量元素的摄取,因为微量元素锌、铜等也参与了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可以适当地吃一些香蕉、动物内脏,还有瓜子、花生、松子等坚果类食品,这些食品中富含锌元素。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2周的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怀孕2周后的日常护理需要注意什么呢?准妈妈日常要如何保养呢?小编来出出招吧。详细>>

怀孕5周的日常注意事项

怀孕5周,说明已经度过了怀孕第一个月的阶段,这时,准妈妈需要注意哪些生活细节呢?详细>>

怀孕9周注意事项

怀孕9周,孕妈妈要学会让自己获得更优质的睡眠,更优质的呵护,那么具体要怎么做才能更好地度过怀孕9周呢?详细>>

怀孕4周日常注意事项

在进入怀孕第4周时,就已经是怀孕一个月了。那么,在怀孕4周时准妈妈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怀孕8周注意事项

怀孕8周,足足有两个月了,已经度过了孕期的五分之一了,那么,这个时候孕妈妈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