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6岁儿童缺乏耐心的原因

2012-11-29 12:43:03  来源:育儿网    转载

  从儿童成长特点来看,6岁孩子自控性弱,做事不能持久,精神不集中,注意力容易转移。因而,孩子在做事时,总是显得急躁。

  一般来说,有的孩子刚开始做某事时,还是很认真的,可是时间一长,很多孩子就会变得不认真,不耐烦起来了。比如,有些孩子在画画时,起初很感兴趣,但没画几笔,就放下笔,开始东张西望了。再比如,孩子要拧瓶盖,如果拧了一会儿没拧开的话,就要父母帮他,或者干脆扔掉,自己还很生气。

  这种情形在孩子做自己不愿做的事时,更加多发。如,老师给布置了作业,而孩子又想看电视或出去玩。在这种情形下,孩子总是写一会儿作业,就开始烦躁起来。如果父母此时提醒他要好好写作业,他就会发脾气。缺少耐心的孩子在遇到不熟悉的问题时更加容易放弃,因而会显得比较散漫。

  孩子缺少耐心,多是由于以下原因:

  (1)6岁的孩子能够集中注意力的时间是很短暂的,注意力容易转移。所以,做事会比较没有耐心,做起事来容易急躁。

  (2)6岁的孩子神经比较敏感,自控力差,做事不能持久。如果做一件事需要太长时间,孩子就会失去耐心。同时,如果让孩子做的事情太枯燥或孩子不感兴趣,孩子也易急躁。

  (3)6岁的孩子耐挫力不是很好,如果父母或老师要求孩子做的事太难,或让孩子做的事情超过了他本身的能力,也会使孩子失去耐心。

  (4)如果孩子性子急,做事也没有耐心。此外,孩子没有耐心,还受父母行事方式影响。如果孩子的父母做事速度快,性子急,一般孩子也会性子急。

  (5)父母老让孩子吃酸味甜味食品,如,饮用可乐汽水过度,或总是吃鸡蛋、牛奶等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也会导致孩子性子急。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缺乏耐心有这三个表现 如何培养孩子的耐心

对于生活节奏比较快现代人来说,自己的耐心多少有点不足,要避免快节奏的生活影响孩子耐心的成长,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怎样培养孩子的耐心?详细>>

孩子缺乏耐心有这些特征 如何培养孩子的耐心

许多家长常抱怨:自己的孩子并不比别的孩子笨,就是做事没耐心,总是虎头蛇尾,半途而废。有耐心,这不仅仅能够使爸爸妈妈得到片刻的安静,也不仅……详细>>

幼儿早教应从零岁开始的原因

早期教育必须从零岁开始是由孩子该阶段发展的特殊性所决定的。详细>>

面对1岁宝宝暴力行为 请耐心坦然

对待一岁“暴力”宝宝,只有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做,才能帮助孩子找到和平解决问题的方法。孩子也和大人一样,不会无缘无故的发脾气,如果他咬了其……详细>>

儿童逆反心理的原因及应对方法

逆反心理似乎天然地与好奇心连在一起。当父母着意要孩子去做什么,并三番五次地加以叮嘱时,孩子却不放在心上,或者故意不按要求去做。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