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2013蛇宝宝起名技巧 20个大气的起名用字

2012-10-16 17:14:52      家庭医生在线

  给宝宝取名字首先要分析宝宝的生辰八字外,还要合理的选择字义、字音、字形等,那么如何选择有内涵的字呢?下面是老师总结出的一些字,给大家取名字时作参考。

  有内涵的字参考:

  泽:泽字的本义是指水汇聚或水草丛生的地方,又引申指恩德或恩泽。

  博:博字的本义是大、广、通,引申为博大、众多、丰富。

  浩:浩字的本义是指水势浩大,亦即常见词语浩瀚、浩浩之义。此外,浩字又有广大、广阔、远大之义。人名用浩字,主要取其广大、众多之义。

  嘉:嘉字的含义较多,主要有善、美、赞许、表扬、吉庆、幸福、欢乐等。由于嘉的含义都非常好的,因此多用在人名中。

  家:家指家庭,古语有“历览前朝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后来,家也指掌握某种专门学识和从事某种专门活动的人。人名用家字,多取前一层意思。中国是一个家庭观念十分牢固的国家,家庭在社会组织结构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反映在人名上,就多用家字。

  明:象征光明。意为明亮、公开、清楚、深明大义。

  涵:意为包容,包含,也指潜入水中,此外还用于水名。

  铭:铭记不忘,永久的纪念。意为警戒自己的文字,记住,铭记。

  哲:哲字的意思主要是聪明、有才能,此外也指聪明、有才能的人。

  皓:指洁白如玉,象征纯白、明亮、洁白。

  林:二木为林,生生不息,表示旺盛。意为成片的树木、聚集在一起的人事。

  子:儿,儿或女;意为有学问、有德行的人。

  俊:俊字一般包含三个方面的含义:一指才智过人,另一指容貌俊美,再则指气势博大。

  浩:浩字的本义是指水势浩大,亦即常见词语浩瀚、浩浩之义。此外,浩字又有广大、广阔、远大之义。人名用浩字,主要取其广大、众多之义。

  泽:泽字的本义是指水汇聚或水草丛生的地方,又引申指恩德或恩泽。

  博:博字的本义是大、广、通,引申为博大、众多、丰富。

  思:意为怀念、考虑、想念。

  文:文字的本义是指丝织品上纵横交错的条理、图形,花纹,后来也指其他相关的东西,如文彩、文明、文化、文才等。文字广泛用于人名,所取意义主要包括:华美,有文采;文化、文明、文辞;有文质彬彬的修养。

  杰:杰字的原义是指才智过人的人。此外,又引申指超群的,与众不同的,特别突出的,如杰作、杰士等。由于杰字能表现人的才能、智慧、品性等方面的出类拔萃,因此多被用作人名,表示期望或意愿。

  宇:宇字的本义是指房屋的边檐,后也指房屋或边境界限、空间,以及形容人的风度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3年蛇宝宝起名常用字词

根据蛇宝宝的性格特征,在起名时适合用哪些字呢?详细>>

2013年蛇宝宝起名宜用字词

为2013年蛇宝宝起名不仅要好听还要吉利。详细>>

2013年蛇宝宝起名禁用字词

在为宝宝起名字时需要注意有些字词是不可使用的,那么,为2013年蛇宝宝起名有哪些字词是禁用的呢?详细>>

2013年蛇宝宝起名用字禁忌

为2013年蛇宝宝起名,哪些字可以用,那些字不可以用呢?详细>>

给蛇宝宝起名的技巧 宝宝起名应该避开六大破财命理

我国有一句成语叫“人如其名”。一个好名字能给人无限美好的遐想。专家提示,起名字要分析八字五行之间相生相克的关系,找出命理的喜用神,并根据……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