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皮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周角化病脂溢性角化病咽角化症进行性指掌角皮症

小袜子大学问 为宝宝选双好袜子

2012-10-26 12:04:06      家庭医生在线

  婴幼儿的鞋袜最要讲究了。因为,他们的脚骨大多都是正在钙化的软骨,骨组织的弹性大,容易变形,再加上脚的表皮角化层薄,肌肉水分多,很容易受到损伤而感染。婴幼儿脚的底部,分布着与身体脏器相关的血管和神经,还有许多穴位,因此,双脚对于人的身体来说,就像树根对于树一样的重要。那么秋冬快到了,保护小脚更加重要,那要怎么样挑选袜子呢?

  挑选袜子五大看头

  松紧舒适

  不要挑袜口过紧袜筒过长的袜子。小宝宝的脚长得和大人完全不一样,没有脚踝,小腿也很粗短。因此袜筒不宜过长,短短的一截即可。袜子的松紧口要宽一些,松紧适度,撑开套在宝宝脚踝处不会勒肉。

  线头少有

  买回来以后把袜子翻过来,剪掉里面所有的线头,防止线头缠住脚趾引起血液循环不畅。许多提花形成的线也应当心。

  袜底结实

  宝宝袜最费功夫的地方是袜头和袜底。应挑选接缝密实牢固,袜头袜底厚实的袜子。

  常留余地

  袜子应该稍稍大一点,给宝宝脚的生长留了余地,也不容易顶破。要常给宝宝剪趾甲。

  颜色好搭

  袜子最好成打购买,花色尽量简单,便于每天洗换和搭配。如果弄丢了一只,也能配同样的其它袜子。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为宝宝选择冬天的袜子

俗话说“凉从脚下起”,秋冬季节宝宝脚部要保暖,对于宝宝们来说,袜子可是非常重要的保暖神器,不会走路的小婴儿穿袜子比穿鞋子更好,而刚学会走……详细>>

宝宝冬天睡觉要穿袜子吗 三类宝宝最好穿袜子睡觉

进入冬天后,天气也越来越冷,很多妈妈担心宝宝晚上会冷到,就给宝宝穿上了袜子睡觉。那么宝宝冬天睡觉穿袜子好吗?详细>>

夏季到底要不要给宝宝穿袜子?不穿袜子的4大好处家长需知

在这个热到恨不得不穿衣服泡在水里的高温天气,宝宝应该比我们更难熬,毕竟宝宝的小小的身体代谢循环是比较快的。但是如果你细心观察身边的宝宝,……详细>>

宝宝可以穿袜子睡觉吗 哪些宝宝睡觉最好穿上袜子

很多妈妈怕宝宝冷,经常给宝宝穿着袜子睡觉,那么宝宝睡觉要不要给孩子穿袜子?哪些宝宝才需要睡觉的时候穿袜子?详细>>

这4种袜子宝宝必须有

宝宝的袜子比鞋子更重要也更费神。宝宝可以只穿袜子不穿鞋,却万万不可反过来。在夏天,常看见有妈妈给宝宝光脚丫穿上皮凉鞋或人造革凉鞋,这是非……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