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秋冬季待产包清单 你不能忽视的东西

2012-10-24 14:41:24      家庭医生在线

  往往认为四五月份是生宝宝的最佳季节,很多妈妈害怕在冬天生孩子,害怕流感、严寒和各种疾病等不安全因素。确实冬天生产对于妈妈来说有些危险:

  高血压综合症。秋冬天气寒冷,准妈妈身体外周血管收缩,以减少热量的散失。但是这样会加重心脏的负担,有患高血压的危险,对母婴都不利。所以,产妇在秋冬季要特别注意定期去医院检查身体,如果可能,在家里每天测量一次血压。

  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不仅增加产妇泌尿系统感染机会,还会影响宝宝以后健康。所以产妇在秋冬要定期做保健操,增加户外活动量,平衡饮食营养。

  缺钙。在秋冬,准妈妈容易缺钙。因此准妈妈要注意在睡前喝杯牛奶,或吃一片钙片,同时还应该不喝咖啡或浓茶,增加户外活动,多晒太阳。

  泌尿系统疾病。防止泌尿系统疾病,准妈妈在秋冬应注意多饮水,多小便。

  其实,秋冬是新生儿出生的高峰季节之一。准妈妈要预防疾病侵袭自身,还要做好产前的物质准备,让生产过程井然有序,才能让宝宝和自己都安全健康。在秋冬,产前的妈妈应该准备好这些物品:

  一、入院待产包——妈咪用品

  老辈人都讲,女人做月子是顶顶重要的,而产后的几天,更是重中之重,为了照顾好产后虚弱的自己,妈咪们一定要准备好下列物品。

  1.睡衣:2—4套。

  提示:

  为防严寒,应多带保暖、便于解开的衣物。尽量不要穿套头毛衣等,选择开衫的毛衣和棉衣。准备出院时戴的帽子和围巾等防寒物品。

  2.哺乳内衣3件。

  提示:

  最好临产时买,而且建议买比当时的尺码再大一点的。

  3.拖鞋:1—2双。

  提示:

  如果有亲人陪床,最好准备两双,晚上起来照顾宝宝穿非常方便。冬天生产的妈咪还需要准备包脚后跟的软底的棉拖,以免脚部受凉。

  4.毛巾:2—4块。

  提示:

  主要用于妈咪自身的情节,可分别用于擦身、清洁乳房、清洗下身、擦脚等。建议毛巾尽量不要混用,最好是不同花色的,分别用于不同的用途;还要请照顾自己的人每天用开水给毛巾消毒。产后身体不比平时,容易感染细菌,护理时应该更加谨慎。

  5.内裤:2—4条。

  提示:

  产后恶露多,需要随时更换,最好多带几条。

  6.卷纸:1大包。

  提示:

  就是那种老式的打开来很长很厚的卫生纸,70年代生人的妈妈都知道,80后的准妈妈没见过也不要紧,问一下自己的妈妈就知道是哪种了,各种超市都有得卖,这个医院是不提供的,全部自备。

  7.卫生巾:2—4包。

  提示:

  不管是剖宫产还是顺产的妈咪,下床以后就要用到卫生巾了。最好准备夜用加长型的卫生巾,现在市面上也有卖产妇专用的卫生巾,妈咪们可以根据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8.饭盒、勺子、筷子等餐具。

  提示:

  民以食为天,妈咪们更是要吃好喝好,争取早日恢复。

  9.妈咪食品。

  提示:

  可提前准备好红糖、巧克力等食品。巧克力可用于生产时增加体力,红糖是产后补血之用。

  10.水杯、上面可弯曲的长吸管。

  提示:

  产后不能起身时可用吸管喝水、喝汤,很方便。

  11.洗漱用品。

  提示:

  牙具、梳子、小镜子、护肤霜、洗浴用品等。

  12.妈咪出院衣服:1套。

  提示:

  冬天生产的妈咪要注意防寒保暖,最好准备帽子、围巾,防止受风。

  二、入院待产包——日常用品

  准备好了宝宝和妈咪的物品,还有一些日常物品不要忘记哦。

  1.手机、充电器。

  提示:

  第一时间给亲友们报喜,平时用于与家人的联络,非常重要哦。

  2.数码相机、摄像机。

  提示:

  用于记录宝宝的出生及成长过程,这样珍贵的经典时刻,以后可不会再有了。

  3.笔记本、笔。

  提示:

  可以随时记录阵痛时间及宝宝出生时间、每次大小便时间等,以便于更加科学合理地护理宝宝。

  4. 电饭煲。

  提示:

  现在医院都提供微波炉。住单间的妈咪可以带一只小电饭煲,因为妈咪们产后需要少食多餐,三餐之间及深夜都要加餐,如果有一只小电饭煲,可以随时做些稀饭或热热汤水,甚至给奶瓶、餐具消毒都是很方便的。

  三、温馨提示

  做好了上述准备,准妈妈们也不要太担心冬天生孩子的不利因素,一般医院都有暖气,能给产妇提供适宜温度的环境,妈妈和宝宝在医院都不需要过多的包裹。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孕妇待产包清单 9类东西不能忘带

准妈妈就要在冬季分娩啦,在这个寒冷的季节要如何准备待产包呢?为此烦恼的准妈妈别着急,不如就来看看小编介绍的待产包清单吧。如果,孕妇已经准……详细>>

实用!待产包清单

待产包都准备什么呢?在怀孕晚期,准妈妈最需要的就是一份全面的待产包清单啦。在这里,小编就为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们盘点待产包清单的内容,快来……详细>>

待产包里的秘密 最详细的待产包清单

网上的待产包清单铺天盖地,让孕妈妈们眼花缭乱,究竟哪一个才是最全面最详细的呢,跟着小编一起去一探究竟……详细>>

适合秋冬产妇的待产包清单

秋冬天气寒冷,也是新生儿出生的高峰季节之一。产妇除了要预防疾病侵袭自身,还要做好产前的物质准备,让生产过程井然有序,才能让宝宝和自己都安……详细>>

准妈妈必备!夏天待产包清单

夏天待产包清单是怎样的呢?夏天要到医院待产之前应要准备好待产包。那么,在待产包里需要放置哪些用品呢?小编认为,这是因人而异的哦。所以,在……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