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剖腹产 > 正文

直击剖腹产手术全过程(组图)

2013-04-04 07:24:10      家庭医生在线

  我国剖腹产率不断上升,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剖腹产到底是怎么进行的。今天,小编就带你直击剖腹产手术现场,一起见证剖腹产婴儿出生瞬间。

一般预定时间剖腹产的孕妇,在手术前一天就应住院,以接受手术前的准备,如抽血、验尿、禁食8小时、灌肠、插尿管等(若是紧急剖腹产则另有紧急措施)。然而,首先必须先确定孕妇、胎儿的健康状况。

剖腹产的麻醉方法一般可分成两种:1、区域性麻醉:包括腰椎麻醉和硬膜外麻醉。

2、全身麻醉:一般孕妇通常采用区域性麻醉方法,紧急情况下,才会采用全身麻醉。

该横切还是纵切?剖腹生产时,腹壁的伤口可用横切或纵切,前者美观,后者开刀过程快速,适合紧急时使用。

而伤口纵切或横切,常随医师本人的经验或孕妇个人的喜好来决定。

横切伤口:伤口高度约在耻骨联合上方3、4公分,伤口长度大约10-15公分。

皮肤、皮下组织、筋膜都是横切,但是到了腹直肌则在中线处纵剖而进入腹腔内

纵切伤口:伤口介于肚脐与耻骨联合之间的正中线,伤口长度大约15公分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震撼!剖腹产手术全过程(组图)

你了解剖腹产手术的全过程吗?这样的一个经历将会让你毕生难忘,而剖腹产手术全程实拍的图片,更能让你了解宝宝诞生的全过程。详细>>

女性剖腹产手术全过程图解

女性剖腹产手术全过程图解详细>>

剖腹产手术过程 全程图解

我国有些地区的剖腹产率达到了50%~70%,且呈逐年上升趋势,而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剖腹产率必须在15%以下!究其原因,生活水平提高后,新……详细>>

解析女性剖腹产全过程

妈妈在怀孕的时候,总是对生产那一刻产生无穷的想像,其实,一切都没想像的可怕,充分了解分娩过程,也许可以让你在那一刻放松很多。想了解剖腹产……详细>>

震撼!剖腹产宝宝出生全过程

分娩方式包括顺产、剖腹产、水中分娩等,很多年轻妈妈听说顺产的疼痛,于是选择剖腹产。那么,你知道剖腹产全过程是怎样的吗?想要选择剖腹产的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