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怀孕一个月出血的原因

2012-08-01 11:44:10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说来,妊娠早期出现阴道出血较多见的原因有以下情况:

  生理性出血:受孕后,有的妇女会在当月期仍有少量样出血,一般无其他伴随症状(如腹痛,经期不适感)。这可能只是孕卵着床的一种生理反应。这种情况不需治疗,只要保持外阴清洁即可。

  流产:当底蜕膜出血,使胎盘和子宫壁分离,并刺激子宫,会使子宫收缩,子宫颈扩张,血液从子宫中流出。这种流血多伴有下腹疼痛,流血量由少到多,色由暗到红,腹痛由隐痛逐渐发展到较剧烈疼痛。

  宫外孕:当受精卵发育到一定程度,会使输卵管壁发生破裂而出血。由于这种出血是流在腹腔内,经阴道流出血可能并不多。但这种失血往往会发生晕厥,休克等,救治不及时,可造成患者死亡。

  葡萄胎:葡萄胎流产一般开始于闭经的2-3个月。流血多为断断续续少量出血,但有的可有反复多次大量流血。

  劳累太过:孕妇早期如果过于劳累,工作压力大,也可能引起阴道少量出血。

(责任编辑:王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一个月出血了要紧吗?怀孕一个月出血了怎么办

怀孕一个月出血了怎么办?如果在怀孕一个月的时候出现出血的情况,妈妈们一定相当的紧张,关心宝宝,也关心自己的健康。到底怀孕一个月出血是什么……详细>>

怀孕一个月出血 怎么回事?

怀孕一个月出血是怎么回事呢?会有什么危险呢?怀孕一个月出血,准妈妈要找到原因,并且特别留意身体变化。详细>>

怀孕一个月出血的两大原因

怀孕一个月出血的两大常见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怀孕一个月出血的注意事项

初次怀孕,又是怀孕初期,见有下面出血现象,虽然不多,但是鲜红色的,应该引起重视。不过可以放心,来月经是不可能的。详细>>

怀孕一个月出血 怎么办?

一般的女性在怀孕期间是不会来月经的。但是如果女性朋友在怀孕一个月左右有出血怎么办?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