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怕热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甲亢失眠头痛心悸腹泻

怀胎十月 选择内衣很重要

2012-08-16 11:30:56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的十个月里,准妈妈的生理和心理都有着不同的变化。肚子瞧瞧隆起之外,连胸部也在发生着变化,有些准妈妈会以为,胸部变大只要更换大尺寸的内衣即可,不必非要孕妇内衣,这可是大错特错了。

  先要了解孕期胸部的变化规律。孕期胸部并不是向前隆起,而是乳房下班部分想两侧变大,乳头间隔会逐渐变宽。大尺码内衣,并不适合这样的变化,反而会加重妊娠反应。因此选用专业的孕妇内衣非常重要。

  STEP 01。选择合适的罩杯

  要选择合适的罩杯,首先就要量出自己的胸围。

  上胸围——以BP点(即乳点bustpoint)为测点,用软皮尺水平测量胸部最丰满处一周。

  下胸围——是指乳房基底处的胸围。罩杯尺码是根据下胸围加上乳房大小,如上下胸围差在10cm以下、下胸围为70cm,则尺码应选70A。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知名的内衣品牌都用标准来制作,但难免会有差异,所以购买前,最好还是要试穿。不要购买紧的、有勒住感的内衣。

  STEP 02 选择合适的面料

  内衣的面料选择非常重要,要无毒无害,尽量选择素色的,染料较少的内衣。而且孕妇怕热,面料既要舒适又要透气。

  真丝面料的手感和舒适度较面料要好,但真丝无弹性,不能很好地适应胸部变化明显中后期。怀孕头3个月,孕妇的外形变化还不明显,因此仍旧可以穿以前的内衣,选择稍大尺寸。

  STEP 03 选择合适的款式

  首先,孕期准妈妈的胸部变大,有钢托的内衣可以起到支撑乳房的作用,不易下垂变形。但钢托要选择软性钢丝,因为硬性钢丝容易压迫到下胸围和乳房。

  其次,要选择肩带宽、前开扣的孕妇内衣。宽肩带可以减轻肩膀的负重,另外还要有调节扣,可以调整肩带的松紧程度。

  最后,选择内衣,要预留2个手指的空间,因为怀孕期乳房会不断变大,以免没穿多久就会觉得太紧。

  总体而言,孕妇内衣的款式应选择软性钢托、前开扣、宽肩带、可调节的稍宽松内衣。根据这些要求,小编推荐如下:

  孕动人钢托孕妇内衣

  这款全棉面料的钢托内衣,舒适性更好。三排两扣式后背,可以根据妈妈的乳房情况进行调节。宽肩带、全罩杯的设计,给乳房更好的呵护。价格方面也比较大众化。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孕期内衣内裤选购原则

准妈妈在孕期的穿衣要注意舒适度,会不会影响到母体和胎儿,所以,在怀孕后选择内衣内裤就要特别注意,不能单追求美感,最重要的舒适度。详细>>

哺育母乳很重要选购合适哺乳内衣

为了方便哺乳的进行,拥有一件哺乳内衣很重要,它除了可以快速让宝宝吸吮乳头之外,哺乳内衣还可以支撑你的胸部,避免下垂、变形,因此,最好选购……详细>>

孕妇可以穿内衣吗?孕期内衣选择原则

孕妇可以穿内衣吗?准妈妈在孕期是有必要穿内衣的哦。因为,胸罩对孕妇的乳房是有相对的好处和作用的。不过,小编要提醒准妈妈们,在孕期的不同……详细>>

准妈妈孕期内衣裤的选购要点

准妈妈孕期穿对内衣内裤,对于准妈妈的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详细>>

哺乳内衣

哺乳内衣纵横都可伸缩,柔软的弹性材质。操作简单,可以只漏出一面乳头哺乳。柔软无束缚感,穿起来感觉非常柔软舒适。宽松的穿着感觉,即使里面夹……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