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正文
泛酸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十二指肠炎老年胃癌胃心综合征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

亨氏奶粉不合格 亨氏公司回应非正规渠道进口

2012-08-21 09:36:52      家庭医生在线

  国家质检总局前天在官网上公布了最新一期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黑名单,包括一款亨氏婴儿配方奶粉、帕斯卡儿童酸奶在内的多种进口乳制品不合格,被拦截在入境关口。

  亨氏奶粉不合格被销毁

  此次共有126批次不合格食品、化妆品在入境时被拦截。其中,亨氏公司澳大利亚有限公司、重量为0.072吨的亨氏婴儿配方奶粉,因维生素B2超标、泛酸未达标准,被予以销毁处理。

  据了解,维生素B2摄取过多,可能引起瘙痒、麻痹、流鼻血、灼热感、刺痛等;泛酸未达标准时,可导致儿童出现烦躁不安,消化不良,抗体产生明显减少等症状。

  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陈经理表示,这批奶粉是亨氏专供澳大利亚市场的,并不是亨氏中国公司官方认可的正规渠道进口的产品,此事件属于该贸易公司自发行为,官方公司无法干预行为。

  洋奶粉亨氏上质检黑榜

  近日,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江西某贸易公司自行进口的一批重量为72千克(约13箱)的亨氏婴儿配方奶粉因维生素B2高于中国标准、泛酸低于中国标准而上质检黑榜。

  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注意到,此次被检测出来的问题奶粉是由澳大利亚亨氏公司生产,目前,被检测出问题的亨氏问题奶粉已被退货处理。

  公司回应称非“官方行为”

  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陈经理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此事件涉及的这批专供澳大利亚市场的奶粉是由江西某贸易公司自行从澳大利亚进口的,这批奶粉是亨氏专供澳大利亚市场的,并不是亨氏中国公司官方认可的正规渠道进口的产品。因此,是该公司自发的行为,并不是亨氏中国公司的官方行为,公司无法干预这种行为。

  陈经理表示,中国正规渠道销售的亨氏奶粉完全符合中国的标准,亨氏(中国)官方不会进口专供澳大利亚的产品在中国市场上销售。她称,亨氏公司在中国销售的因幼儿配方奶粉均由亨氏针对中国市场生产,符合亨氏公司和中国的相关法规和标准,100%英国原装进口,通过欧盟国通用的BRC英国零售商协会认证,同时每一批次都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证书,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为何不同国家,同一产品的配方有别?对此,陈经理解释称,澳大利亚和中国居民的生活环境也不同,孩子的体制也不一样,所以奶粉的标准各异。她举例,日本人吃海产品比较多,所以摄取锌的含量比较高,所以民治奶粉专供日本市场销售的产品肯定比专供中国市场的产品含锌量低。“这种配方的调整并没有对错,只是根据一个国家人群的实际饮食环境来决定”,她表示。

  专家称国内须打破对洋奶粉的盲目崇拜

  此前,乳业专家王丁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了对此事的看法。他认为,任何国家包括海外都很难保证食品绝对安全,国内须打破对洋奶粉的盲目崇拜。

  王丁棉表示,维生素是很敏感的添加物,稍有不慎容易造成不达标;特别是一些在中国分装的进口奶粉极容易产生维生素不达标问题。维生素B2摄取过多,可能引起瘙痒、麻痹、流鼻血、灼热感、刺痛等;泛酸未达标准时,可导致儿童出现烦躁不安、消化不良、抗体产生明显减少等症状。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制品成进口不合格食品“重灾区”

近日,一批不合格的进口乳制品被销毁或退货,暴露出了我国消费者的两个奶粉消费误区:盲目追求洋品牌、认为贵就一定是好品质。详细>>

亨氏孕妇奶粉怎么样

100%欧洲原装进口,全新微晶科技TM为妈妈营造健康的肠道环境,并且高含量的DHA、AA、叶酸、亚油酸、a-亚麻酸等营养素,帮助宝宝脑部……详细>>

上半年上海16批次洋奶粉不合格

在上海市政府发布会上,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透露,今年前六个月共检出不合格的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16个批次。详细>>

惠氏奶粉被曝出返工粉 不合格奶粉拆后重装罐

作为深受广大消费者信任的惠氏奶粉,生产车间到底是什么样的?是不是真如他们的广告语所说的那样:“吃了惠氏,健康快乐每一天”?“返工粉”或许……详细>>

亨氏孕妇奶粉有什么特点

亨氏孕妇奶粉有什么特点呢?亨氏孕妇奶粉的主要适宜人群是哪些人?喝亨氏孕妇奶粉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吗?妈妈们关注的这些问题,下面将给你……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