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宝宝常闻香水会影响智力发育

2012-07-02 16:06:09      家庭医生在线

  香水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有些妈妈喜欢在房间里喷洒清新剂,以为这样能有一个芳香又健康的环境。同样,很多家长喜欢给自己喷洗香水,觉得这样可以增添魅力。但很少有人会考虑香水的安全性。你知道吗,这些香气可能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

  香水损害宝宝健康

  化妆品、空气清新剂、洗涤用品都是我们很常用到的生活用品,它们都含有香水的成分。

  香水中含有大量损害宝宝健康的化学成分

  香水中都含有较多的芳香剂。制造芳香剂至少需要5000多种化学成分。其中每种香水的化学成分会多达600多种。在这5000多种化学成分中,有20%已经做过毒性试验,结果都证明含有毒性,被不少国家列为危险品。

  你知道香水中的这些化学成分怎样入侵到人体吗?它们可以通过口、鼻以及皮肤吸收进入人体,然后通过血液循环达到全身各部位,然后对人体相应部位造成伤害!

  香水易引起宝宝哮喘

  芳香剂的化学成分对皮肤、肺的危害尤为显著。很多人用过芳香剂后产生荨麻疹、皮炎等副作用。芳香剂对慢性肺病特别是哮喘病人的影响很大。据统计,仅在美国,高达75%(大约900万病人)的哮喘病例是由香水诱发的。

  香水影响宝宝的大脑发育

  芳香剂对大脑的影响很大。香水和其他芳香剂中富含的沉香醇成分可诱发情绪低沉、沮丧甚至是危及生命的呼吸系统疾病等。

  值得家长注意的是:儿童比成年人更易受芳香剂影响!如果女性长期使用香水,会使香水的化学成分在体内积累,哺乳期时就会通过奶水损害婴儿健康。另外,家长经常喷洒香水还会毒化身边孩子所呼吸的空气,引起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学习障碍、活动过度,严重的甚至会诱发惊厥、发育迟缓等危害。

  香水引起的一些其它疾病

  香水还会引发敏感儿童头疼(特别是偏头痛)、打喷嚏、流眼泪、呼吸困难、头晕、喉咙痛、胸闷、活动过度等症状。

  小编提醒:有些妈妈觉得宝宝房间有异味很难闻,于是撒用大量的空气清新剂淡化异味。殊不知空气清新剂中含有大量的香水,它们在空气中化学分解后产生的某些气体本身就是空气污染物。另外,空气清新剂并没有与空气中导致异味的气体发生反应,只是靠混淆人的嗅觉来“淡化”异味,所以,不能达到分解有害气体,清新空气的目的。小编建议,如果宝宝房间有异味,最好不要用清新剂。可以采用自然方法清新空气,如养盆栽植物或摆放柚子皮。

  香水中含有大量有毒的化学物质,成人有将这些毒性排出体外的能力,而孩子免疫系统不完善,难于通过生理调节来排出毒素。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小编建议妈妈们少用含有香水的产品。

    编辑推荐:

    当心!香水可伤害男婴生殖器

    家长促进儿童智力发育的秘诀

    孩子常吃入口即化的食物影响智力发育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智力发育受什么影响 宝宝各个月份的智力发育

爸爸妈妈都希望孩子可以有超人的智力,但是聪明的脑袋不是说想有就能成的。要充分了解影响孩子智力发育的因素和抓住宝宝智力发育的重要时期才能更……详细>>

影响宝宝智力发育的食物

五类食品让宝宝越吃越笨 鱼类、胡萝卜、大葱等食品具有健脑益智的作用,相反的,有那么几类食物,会把你吃笨,让你出现反应迟钝、笨拙,甚至记忆……详细>>

四个因素影响婴儿智力发育 如何促进智力发育

婴儿的智力发育,对于家长来说是应该尤为重视的地方,而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因素都是可以影响到婴儿的智力发育的,因此,下面本文就对影响婴儿智……详细>>

影响婴儿智力发育的7个因素 吃什么提高智力

爸爸妈妈都希望孩子可以有超人的智力,但是聪明的脑袋不是说想有就能成的。要充分了解影响孩子智力发育的因素和抓住宝宝智力发的重要时期。详细>>

哪些因素影响婴儿智力发育?婴儿智力发育标准

婴儿智力发育的标准是怎样的呢?不同月龄的婴儿,智力发育的标准是有所不同的哦,家长不可一概而论。同时,家长还要多了解哪些因素会影响到宝宝智……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