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怀孕35周准妈妈的营养关注

2012-07-09 11:03:43      家庭医生在线

  马上面临着分娩,孕妈妈的饮食还是要注意营养,继续保持以前的良好饮食方式和饮食习惯。少吃多餐,注意饮食卫生,减少因吃太多或是饮食不洁造成的肠胃道感染等给分娩带来不利影响。孕妈妈可以适当地使用一些牛肉菜品,因为牛肉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等作用,可以适度缓解肌肉疼痛。

  多吃益智食品,促进胎宝宝大脑发育

  准妈妈的饮食营养对胎宝宝的智力有显著影响。人的大脑主要由脂类、蛋白类、糖类、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和钙这7种营养成分构成。如果准妈妈的饮食能充分保证这7种营养成分的摄取,就能促进胎宝宝脑细胞的发育。

  富含这7类营养素的食品被称为益智食品,主要包括:大米、小米、玉米、红小豆、黑豆、核桃、芝麻、红枣、黑木耳、金针菜、海带、紫菜、花生、鹌鹑蛋、牛肉、兔肉、羊肉、鸡肉、草莓、金橘、苹果、香蕉、猕猴桃、柠檬、芹菜、柿子椒、莲藕、西红柿、萝卜叶、胡萝卜等。

  推荐食谱

  黑木耳炒黄花菜

  特点:清淡可口,有利于胎宝宝脑组织细胞的发育。

  原料:木耳(干)、黄花菜(干)、盐、味精、葱花、花生油、湿淀粉、素鲜汤。

  做法:

  1。将木耳放入温水中泡发,去杂洗净,用手撕成片;黄花菜用冷水泡发,去杂质洗净,挤去水分。

  2。 锅置火上,放花生油烧热,放入葱花煸香,再放入木耳、黄花菜煸炒,加入素鲜汤、盐、味精煸炒至木耳、黄花菜熟入味,用湿淀粉勾芡,出锅即成。

  3。在制作时,可加些瘦肉炒之。选择干品黄花菜为宜,以防止鲜黄花菜中毒。

  千层茄子伴烟肉的做法

  原料:烟肉,茄子,番茄

  做法:1。 把茄子放在烤盘上,放入200度的烤箱,烤约10分钟。翻转再烤10分钟,直至变浅咖啡色。冷却10分钟。

  2。 牛油烧溶,加入纯面粉,搅拌约1分钟。慢慢加入奶,以中火搅拌,直至酱汁变浓。

  3。 把三分之一的番茄混合物、烟肉、茄子及芝士放入可烤焗的器皿中;重复两次这个做法。

  4。 放入180度的烤箱中,烤15分钟直至千层茄子变为浅啡色。

    怀孕35周胎儿发育及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38周准妈妈的营养关注

此期孕妈妈胃口比较好,可还是要合理饮食,营养均衡,少吃多餐。适当地吃些坚果、巧克力之类的食物,可增加体力,以应付随时可能来临的分娩。详细>>

怀孕36周准妈妈的营养关注

可以吃一些有补益作用的膳食,这样孕妈妈才能更好地蓄积能量,迎接宝宝的到来。还可以吃一些淡水鱼,有促进乳汁分泌的作用,可以为宝宝准备好营养……详细>>

怀孕33周准妈妈的营养关注

孕33周时,胎宝宝大约已有2000克了,身长约为45厘米。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生殖器官的发育已近成熟。头部已开始降入骨盆。详细>>

怀孕37周准妈妈的营养关注

这个阶段应吃一些制作精细、易于消化、营养丰富、有补益作用的菜肴,为孕妈妈的临产积聚能量。还要注意预防便秘和水肿。详细>>

怀孕28周准妈妈的营养关注

马上就要进入孕晚期了,这时由于腹部迅速增大,准妈妈会感到很容易疲劳,脚肿、腿肿、痔疮、静脉曲张等这些状况都使人感到不适。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