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私家医院的孕产服务

2012-07-21 02:23:15      家庭医生在线

  怀上了宝宝,准妈妈们就要开始选择产检和分娩医院了,准妈妈们除了关心交通、医疗设备水平、医疗服务外,收费标准和便捷程度也是准妈妈参考的标准之一。

  相对于普通大型综合医院或妇产科医院来说,私家医院能提供更先进的医疗设备和贴心服务,当然收费也会高点,作为准妈妈的你会怎么选择?以下,小编详细介绍私家医院的产科和月子套餐的设备和服务,给准妈妈的选择作个参考。

  一、私家医院产科的设备与产检环境

  医院环境:

  小编这次参观的私家医院位于交通便利的广州老城区陈家祠附近,一进入医院,就被医院的英伦时尚装潢吸引住了,没有普通医院的死板和阴冷的感觉,私家医院营造的是一个“家”的感觉,无论是诊室、等候区、彩超室均温馨舒适,让准妈妈感觉不到自己处于医院,而如同身在五星级酒店一般。

  产检等候时间:

  当天是周五,编辑来到私家医院的产科,并没有公立医院里排大长队的人潮涌动景象,只看到休息区的准妈妈们在轻松愉悦的互相交流,工作人员还不时送上茶水点心。据小编了解,产科每天有两个专家坐诊,而准妈妈们都是通过提前预约的,省去了排队等候的时间,又不用担心拥挤伤到肚里的胎儿,既快捷又安全。我们现场询问了几位妈妈,都对这样的预约制称赞有加,觉得非常满意。

  产检价格:

  相比分娩套餐和月子套餐的高价位,这所私家医院的产检收费并不高,特别是四维彩超的价格,通过网上预约仅需360元,比不少三甲医院更低,而且还能让家人及准妈妈同步实时看到腹中宝宝的一举一动,这在普通医院享受不到的。

  另外据小编了解,这所私家医院即将成为生育保险的定点医院,这对享受生育保险的职场准妈咪们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可以花更少的钱享受高端的孕产服务了。

  小编点评:

  私家医院产检服务的贴心让小编记忆尤深,前来私家医院产检的准妈妈都是预约挂号的,可以通过电话或网络预约,按预约时间前来即可,大大节省了等候就诊的时间,另外,每个准妈妈就诊时,诊室都是关上门的,很好地保证了私隐,相对于普通医院的大批准妈妈排队候诊,围在诊室门口的汹涌情况截然不同。如果私家医院能纳入生育保险的定点医院范畴,享受生育保险报销,小编认为挺适合准妈妈们尝试的。

  二、私家医院的分娩服务

  1、LDR家化产房

  这家私家医院提倡的是绿色分娩,LDR家化式产房是为准妈妈营造“家”的感觉的充分体现。LDR家化式产房,即集待产(Labor)、生产(Delivery)、产后康复(Recovery)三位一体的产房,准妈妈可以在舒适的房间里完成分娩全过程,有利于减轻产前焦虑。

  2、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同样是私家医院的特色,在充满温水的分娩池中分娩,可以减少产妇在整个分娩过程中的痛楚。由于分娩池与母亲子宫内的羊水环境类似,因此胎儿在离开母体以后会很适应这一新的外部环境。另外,水中分娩产伤明显减小,产妇浸泡在水中,细胞充分接触水分,促使组织弹性增加,会阴裂伤明显减少,非常利于产后恢复。

  病房环境:

  分娩后,产妇及宝宝需要在医院留医5-7天,普通医院的病房一般都是3-6人间,甚少有2人间,而且房间设备陈旧,卫生也很难保证。私家医院的病房则基本是单人间,更有一室一厅、一室两厅、一室三厅加上阳台等不同的房型可供选择,让产妇能得到更好的休息,家人的陪伴也更方便。

  小编点评:

  小编走进每一个房间,都只闻到淡淡的消毒水味道,这与普通医院浓烈刺鼻的消毒水混杂各种药味的感觉不一样,让人有种安宁的感觉,完全感觉不到自己是在医院里。而且护士们的态度也是和蔼可亲,相信准妈妈们在这里产检和分娩肯定能感受到医护人员细致入微的体贴与关怀。不过,据小编了解,私家医院的分娩价格也比普通医院贵上3-5倍,比较适合追求服务与高端享受的小康以上家庭。不过,私家医院很快就可以用医保,那时价格就要划算一些。

  三、私家医院的月子服务

  私家医院的月子服务是运营的重点业务,近年来月子中心越来越火,也吸引了越来越多高端家庭选择。这所私家医院的月子服务有各种不同的套餐,提供的服务也不尽相同。不过基本都包括了营养师根据产妇个人订制的月子营养餐、妈妈产后专护和宝宝照护等等基本内容,让产妇安心坐月子。而房型方面,最贵的房型是三室一厅2卫的房间,也有2室1厅、1室1厅等不同房型供选择,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进行选择。

  小编点评:

  对于私家医院的月子服务,小编参观了不同的房型,感觉都只有一个,豪华、舒适。搭配上月子套餐中的各种服务,让小编觉得,在月子会所坐月子,应该是一种享受而不是折磨了。不过,高端的服务背后的高端价格,并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的,小编也留意到,在私家医院坐月子的家庭并不太多,这可能也是跟价格有关吧。

  四、小编总结:

  从这次对私家医院的产检、分娩、月子服务的参观体验中,私家医院的环境、服务之体贴舒适令小编眼前一亮。把医院打造成温馨家庭的感觉,就只有私家医院能做到。如果准妈妈能接受高端的价格,在私家医院分娩甚至坐月子,一定能让痛苦的分娩和月子期过得更舒心。

  不过,如果只是普通的家庭,难以接受高端的分娩和月子服务价格,去享受一下私家医院相对便宜的个性化产检服务也是挺不错的。小编最推荐的是私家医院的四维彩超服务,价格与普通三甲医院相仿,就能享受高端服务。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产妇配方奶粉怎么选

1、选择大品牌详细>>

圣元优博孕产妇奶粉怎么样

圣元优博孕产妇奶粉怎么样?女性怀孕期间是胎儿脑细胞、神经细胞、骨骼生长的重要时期;因此孕妇营养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由于这一……详细>>

孕产相关福利与假期

我要去做产检,单位会准假让我去吗?请假去做产检单位会扣我的工资吗?产假我可以休多长时间呢?职场孕妈妈可以享受怎样的生育津贴……这些问题下……详细>>

孕产方式该怎么选择呢 孕妇避免分娩前慌张的6禁忌

宝宝的身体状况不一样,出生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并且不是根据准妈妈的状况来选择出生方式,也要考虑到宝宝的状况才可以,适合宝宝的出生方式才是……详细>>

李映桃:危重症孕产妇救治成功率在九成以上

广医三院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每年都会收治500多名的危重症孕产妇,救治成功率在90%以上,专家表示,这要归功于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完善的救治……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