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推荐:小宝贝的营养美味食谱

2012-06-28 11:48:22      家庭医生在线

  海带萝卜脊骨汤

  适合于一周岁以上的宝宝食用

  原料:海带、胡萝卜、猪脊骨适量。

  调料:精盐和葱花各适量。

  制法:将猪脊骨斩成块;海带和胡萝卜分别切成片状。然后取砂锅一只,放入清水和猪脊骨,烧沸后撇去浮末。待烧至猪脊骨将酥烂时,再放入海带和胡萝卜同烧,续烧至把所有原料都酥烂后加入精盐和葱花即成。

  此菜特点:营养相当丰富,口味较佳而又能引起食欲,是你宝宝的理想菜肴。

  香椿虾皮拌豆腐

  适合于一周岁以上的宝宝食用

  原料:香椿、虾皮和合豆腐适量。

  调料:清油、精盐少许。

  制法:选嫩香椿芽洗净后用开水烫5分钟,挤出水切成细末;虾皮洗净后也在沸水锅中略煮片刻后切成末;把盒装豆腐倒出盛盘,加入香椿芽末、虾皮末、精盐和香油拌匀即成。

  此菜特点:清香软嫩,含有丰富的大豆蛋白、钙质和胡萝卜素等营养,很适合宝宝食用。

  虾皮紫菜番茄蛋汤

  适合于一周岁以上的宝宝食用

  原料:鸡蛋1个、小番茄1个、虾皮、紫菜和葱花适量。

  调料:香油、清盐和姜末少许。

  制法:将虾皮洗净,紫菜撕成小块;小番茄切片;鸡蛋一个,打散备用。炒锅上火,放入适量清水,待水沸后投入番茄、虾皮和紫菜。待再沸时淋入鸡蛋液并加香油、精盐和葱花适量即可。

  此菜特点:汤味鲜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碘等营养素,对宝宝补充钙、碘非常有益。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冬季预防幼儿感冒的美味食谱

立冬过后,将要进入寒冷的冬季,体弱的宝宝最容易感冒了,妈妈们如何帮他们预防感冒呢?详细>>

推荐:美味又营养的宝宝早餐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宝宝早餐吃得好,将有助于他们保持一整天的充沛精力。因此,妈妈们不妨来动手学做以下这几款精致营养的早餐吧!详细>>

推荐:孕晚期的美味营养食谱

孕期日常饮食需注意营养的同时也要多样化,下面小编就来推荐几款孕期食谱吧。详细>>

推荐:美味的固体类辅食营养食谱

在孩子开始长牙后就可以逐渐添加一些固体辅食了,而这些固体辅食必须要做到营养美味。如果你没有过多的烹饪技巧,不如就来和小编学两招。看看今天……详细>>

怀孕13周营养美味汤推荐

怀孕13周,喝点汤补补身体吧。瘦肉燕窝汤、淮杞羊腿汤、淮山腰片汤、鲤鱼补血汤,有没有开始流口水了呀。 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