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怎么选择适合宝宝看的图书?

2012-06-26 11:31:03      家庭医生在线

  简单的书最好。要选择牢固的,不易撕坏的书,图画色彩鲜艳,还能与孩子产生互动,比如可以让宝宝触摸,感受。一本简单的、每页上只有一两个字的书对于宝宝的发展作用是巨大的。只须简单地教宝宝来认认每页上画的是什么就行了,让宝宝反复来认。

  至于有故事情节的书,当你的宝宝大约22个月时,就可以给宝宝读几页了,或者你用自己的语言简单地讲给宝宝听。给宝宝阅读时要注意宝宝的反应,如果宝宝没有准备好坐下来听一个完整的故事,那你就要根据他的反应来灵活地调整。

  父母在给孩子挑选合适的图书画册时,要注意结合幼儿的身心发育特点和阅读能力,仔细选择,以下的几个原则可以作为参考:

  1、 富有创造力与想象空间。

  2、文字应浅显、优美、琅琅上口。让幼儿能懂,读起来兴趣很高。

  3、图书应符合孩子的年龄。

  4、幼儿注意力不能持久,过多的文字会削弱孩子阅读的兴趣,因此应该选择文字少的图书。字体宜大不宜小,以免伤害幼儿的视力。

  5、图画色彩鲜明、图案生动,简洁大方、色调明朗,符合幼儿的思维特点。

  6、配合幼儿生活经验:有意识的配合幼儿在生活经验方面的进步,选择阅读材料。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早期阅读?1岁宝宝图书选购要点

早期阅读可以从孩子不识字的时候就开始哦,这个时候需要爸爸妈妈的全程陪伴。这也是培养亲子关系的最佳机会,可别错过了哦。今天,就来看看要如何……详细>>

孩子阅读的阅读习惯怎样培养 儿童图书的选择很关键

家长要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呢?早教的方法之一就是通过阅读进行,在这个时候,家长不仅要培养学龄前儿童的阅读兴趣还要选择适合的图书。这要如……详细>>

给幼儿购买图书的关键点

2岁是口头语言发展的关键期,4—5岁是学习书面语言的关键期;若能抓住关键期进行适当的口语和书面语培养,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详细>>

给3-4岁宝宝挑图书的建议

虽然3~4岁的宝宝还不认识几个字,但对文字系统事实上已经具备了相当多的知识。他们对经常看到已经熟悉的文字,可以在其它日常生活的场合中指认……详细>>

适合儿童的经典阅读

人是用耳朵学习语言,而不是用眼睛,那些入神地阅读的人其实是在入神地倾听。最好的文字不是诉诸眼睛和头脑,而是诉诸耳朵与心灵。3岁以前主动的……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