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体质虚弱的宝宝可考虑接种的二类疫苗

2012-04-16 14:41:07      家庭医生在线

  计划外疫苗,即二类疫苗,属于自费疫苗。可以根据宝宝自身情况、各地区不同状况及家长经济状况而定。如果选择注射二类疫苗,应在不影响一类疫苗情况下进行选择性注射。要注意接种过活疫苗(麻疹疫苗、乙脑疫苗、脊灰糖丸)要间隔4周才能接种死疫苗(百白破、乙肝、流脑及所有二类疫苗)。宝宝疫苗接种时间表

  

流感疫苗 对于5个月以上,患有哮喘、先天性心脏病、慢性肾炎、糖尿病等抵抗疾病能力差的宝宝,一旦流感流行,容易患病并诱发旧病发作或加重,家长应考虑接种。
肺炎疫苗 肺炎是有多种细菌、病毒微生物引起,单靠某种疫苗预防效果有限,一般健康的宝宝不主张选用。但体弱多病的宝宝,应该考虑选用。
流行高发区应接种的疫苗
B型流感嗜血杆菌 世界上已有20多个国家将HIB疫苗列入常规计划免疫。5岁以下宝宝容易感染B型流感嗜血杆菌。它不仅会引起小儿肺炎,还会引起小儿脑膜炎、败血症、脊髓炎、中耳炎、心包炎等严重疾病。是引起宝宝严重细菌感染的主要致病菌。
混合疫苗
(HIB)疫苗
轮状病毒疫苗 轮状病毒是3个月~2岁婴幼儿病毒性腹泻最常见的原因。接种轮状病毒疫苗能避免宝宝严重腹泻。
狂犬疫苗 发病后的死亡率几乎100%,还未有一种有效的治疗狂犬病的方法,凡被病兽或带毒动物咬伤或抓伤后,应立即注射狂犬疫苗。若被严重咬伤,如伤口在头面部、全身多部位咬伤、深度咬伤或抓伤后,应联合用抗狂犬病毒血清。
即将要上幼儿园的宝宝考虑接种的疫苗
水痘疫苗 如果宝宝抵抗力差应该选用;对于身体好的宝宝可用可不用,不用的理由是水痘是良性自限性“传染病”,列入传染病管理范围。即使宝宝患了水痘,产生的并发症也很少。
甲肝疫苗 甲型肝炎又称急性传染性肝炎,肝炎病毒通过消化道感染。流行范围较广,凡1岁以上未患过甲型肝炎但与甲型肝炎病人有密切接触的人,以及其他易感人群都应该接种甲肝疫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类疫苗很重要 哪些宝宝可考虑接种

流感疫苗。7个足月以上,患有哮喘,先天性心脏病,慢性肾炎,糖尿病等抵抗能力的差的宝宝可考虑接种。而6个月以下如果患有感冒,发热等或急性病……详细>>

二类疫苗有必要打吗?

二类疫苗有必要打吗?疫苗的种类有很多,有些是必须要接种的,有些是有选择性的。那么,对于二类疫苗,婴幼儿需要接种吗?接下来,小编就来为你解……详细>>

你会给宝宝打二类疫苗吗?

疫苗,是保护孩子免受疾病伤害的一种重要手段。除了国家规定接种的一类疫苗外,大夫还会推荐一些自费接种的二类疫苗。在很多育儿论坛上,自费疫苗……详细>>

二类疫苗有没必要打

关于这个问题,应该是最多网友妈妈存在疑问的。和睦家广州诊所夏凯莉医生为家庭医生在线网友介绍,中国把儿童接种的疫苗分为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详细>>

低龄儿童尽量少接种二类疫苗

针对一些家长每每为孩子接种公费(免疫规划)疫苗与自费疫苗时徘徊不定的情形,专家表示,低年龄段儿童应尽量减少接种二类(自费)疫苗,优先保证……详细>>

  • 王启梁

  • 申高洪

  • 张华

  • 王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