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什么有利于排钾

2022-08-24 11:48:49      

通常可以吃冬瓜、薏米等食物有利于排钾,也可以遵医嘱吃呋塞米片、氢氯噻嗪片等药物有利于排钾。

1、食物:例如冬瓜、薏米等,吃这些食物有利于排钾。

(1)冬瓜:冬瓜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等成分,适量吃冬瓜可以帮助患者排尿消肿,还能补充身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有利于患者排钾。

(2)薏米:薏米具有较好的祛湿利尿作用,属于一种高蛋白、高维生素、高膳食纤维的食物,适量吃薏米可以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进而使体内较多的钾离子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也有利于排钾。

2、药物:需要排钾的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呋塞米片、氢氯噻嗪片等药物。

(1)呋塞米片: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该药物,能够有效抑制氯化钠的吸收,并降低肾的稀释和浓缩功能,进而达到利尿作用,促进体内的钾离子排泄,有利于排钾。

(2)氢氯噻嗪片:服用该药物后可以促进氯化钠以及水分的排出,具有较温和的利尿作用,可以通过尿液排出多余的钾离子,有利于排钾。

本文指导医生:
刘娟

刘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内分泌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内分泌及代谢性疾病临床工作16年,在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甲亢、甲减、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肥胖...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东西有利于排便

排便本身而言是没毛病的事,这本来就是一件最正常不过的事情,排便不仅是为了减轻身体的重量,最重要的就是为了排出身体的毒素,使自己更加健康红……详细>>

早餐吃什么有利于排毒

排行榜榜首的早餐内容为“早餐水果”,专家提到,吃太多的早餐会给肠胃造成负担,降低肠胃的蠕动能力,对于排毒减肥是非常不利的。要吃的水果有苹……详细>>

吃什么东西有利于排便?

众所周知,人体每天都要大便以将体内的废物排泄出来。但如果把毒素堆积在体内无法排出,影响脾胃的运行,就会使大肠的传导失常而导致排便不畅或是……详细>>

吃什么水果有利于排毒养颜

西瓜。众所周知,西瓜在炎热的夏季是极其受欢迎的消暑水果,西瓜有利于加快人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利尿,本身含有丰富的水分,从而有排毒养颜的功……详细>>

吃什么食物有利于排卵?

你好,卵巢排卵是由内分泌激素来控制的,每月于月经第十四天规律排出.在双方都正常的情况下无需特别的食用一些药物来促进排卵。食物大多是通过调……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