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宫腔积液怎么引起的

2022-08-19 15:31:37      

宫颈积液可能是宫颈发育不良、炎症刺激、恶性病变以及手术因素等原因造成的。

1、宫颈发育不良:如果女性的宫颈存在先天性发育不良的现象,可能会使月经血在排出的过程中受到阻碍,从而导致经血积存至宫颈部位形成宫颈积液。

2、炎症刺激:如果女性存在子宫内膜炎、宫颈炎以及盆腔炎等疾病,由于长期的炎症刺激,可能会使宫颈分泌出大量的炎性物质,导致宫颈形成积液。

3、恶性病变:如果女性存在宫颈癌、子宫内膜癌以及子宫内膜结核等恶性病变时,随着肿瘤物质的不断生长、坏死,其脓性分泌物也会逐渐增多,从而形成宫颈积液。

4、手术因素:女性进行人流手术、清宫手术后,可能会出现宫颈黏连、子宫内膜黏连等情况,从而造成宫颈内积液形成。

本文指导医生:
徐成康
擅长疾病:
各种妇科肿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包括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腺肌症、盆腔深部浸润型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引起的痛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女性患盆腔积液多半是由炎症感染引起的。因此,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为避免盆腔积液的发生,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妇科炎症,以免影响身体健康,甚……详细>>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盆腔积液的原因多与患者不良卫生习惯有关,如经期、产后一月内有性生活,妇科手术后一月内洗盆浴等有关。人工流产、引产消毒不严引起的医源性感染……详细>>

怀孕有宫腔积液怎么办?

详细>>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由于急性或者慢性盆腔炎出现的盆腔积液患者,一般会出现两边或者一边腹部下方疼痛、腰酸、人流或药流病史等。引起盆腔积液的病为发炎形成的浆液状……详细>>

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有些女性朋友发现有盆腔积液,但是并不知道是怎么引起的。专家介绍说:盆腔积液是一种症状,分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两种盆腔积液引起的原因并不……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