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性排出褐色分泌物是什么原因

2022-05-31 11:36:56      

女性排出褐色分泌物可能是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炎、宫颈癌等原因导致。

1、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息肉可能是因为长期的炎症刺激或者体内的雌激素水平过高而诱发的,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过度增生,使子宫内膜异常脱落,所以会出现褐色分泌物,部分会伴有下腹痛、黑色血块的症状。

2、子宫内膜炎:引起子宫内膜炎的常见病原微生物有淋病奈瑟菌、沙眼衣原体、支原体等。子宫内膜受到炎症的刺激,可能会出现充血或者溃烂,并且影响到子宫内膜的再生、修复,所以会出现褐色分泌物,伴有脓臭味。

3、宫颈癌:主要是发生在子宫颈部位的恶性肿瘤,发病原因与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有关。早期的症状并不是特别的明显,但是伴随着疾病的持续发展,癌组织会侵犯周围的组织,导致局部的黏膜坏死、脱落,会出现暗红或褐色分泌物,带有血块。

此外,女性排出褐色分泌物也可能是排卵期激素水平异常导致的,建议进行相关检查明确。

本文指导医生:
徐成康
擅长疾病:
各种妇科肿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包括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腺肌症、盆腔深部浸润型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引起的痛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泌物增多是什么原因

由此可以看出,阴道分泌物是女性生殖系统健康的信号。一旦出现分泌物的异常,应该及早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只有经医生检查后才能确定,而且不同的……详细>>

女人流咖啡色分泌物是什么原因

女人流咖啡色分泌物可能是先兆流产、宫颈息肉、宫颈癌等原因引起的。 1、先兆流产:如果女人近期有无避孕措施的性生活,通常会有怀孕的可能性,……详细>>

来月经时褐色量少是什么原因?在月经过后的褐色分泌物又是什么原因?

来月经时褐色量少,属于月经期间常见的一种表现,都属于月经不调。若月经长时间褐色量少,机体内的淤血浊液排不尽,在体内大量淤积很容易引发女性……详细>>

吃了康妇炎胶囊排出褐色分泌物

吃了康妇炎胶囊排出褐色分泌物,一般与药物无关,大多与排卵期出血、月经来潮等因素有关,应根据其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康妇炎胶囊为中成药……详细>>

阴茎头总有白色分泌物是什么原因?

你好,这种情况应该是局部炎症引起的症状。可以用高锰酸钾稀释液清洗局部,保持局部干净卫生,勤换洗内裤。不要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严重的情况……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