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为什么白天睡觉容易梦魇

2022-05-23 13:27:28      

白天睡觉容易梦魇多考虑与睡觉姿势不正确、精神因素、心理因素等有关。

1、睡觉姿势不正确:如果白天睡觉时喜欢趴着睡,或者将手放在胸前等部位,容易对心脏造成压迫,使患者出现呼吸困难、胸痛等不适,从而造成白天睡觉容易梦魇。

2、精神因素:白天睡觉前如果受到惊吓或者看了惊悚的电影,由于大脑中枢神经长时间处于紧张的状态,得不到有效的放松,所以也会出现白天睡觉容易梦魇的情况。

3、心理因素:当患有焦虑、抑郁等疾病的患者,如果睡觉之前受到过恐吓或者惊吓,由于情绪比较激动,且敏感性较高,所以也会引起白天睡觉容易梦魇。

本文指导医生:
徐碧云
擅长疾病:
从事睡眠、心理、精神障碍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运用中医药结合传统疗法、心理治疗诊治睡眠障碍和精神心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宝宝白天睡觉会突然惊醒大哭?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考虑是缺钙引起的,缺钙容易引起宝宝哭闹,睡眠不踏实,可以查一下微量元素看看,可以口服鱼肝油进行补充维生素D即可,适当……详细>>

睡觉容易惊醒是为什么呢?

人在睡眠期间,会有四个阶段,在第四个阶段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会自然而然的发出快速眼动阶段,在这个阶段的同时也是梦开始出现的时候,其实梦是每……详细>>

为什么睡觉流口水

通常引起睡觉时流口水的因素有四种。详细>>

为什么准妈妈 睡觉时容易脚抽筋?

详细>>

为什么下午睡觉容易睡眠瘫痪

下午睡觉容易睡眠瘫痪考虑与近期生活作息不规律、精神压力过大、应激反应等因素有关。 1、近期生活作息不规律:如果近期经常熬夜,作息时间不规……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