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做阴超能查出哪些妇科病

2022-05-23 13:27:28      

阴超指的是阴道B超,做阴道B超能查出输卵管囊肿、卵巢囊肿、子宫肌瘤等妇科病。

1、输卵管囊肿:是一种慢性炎症病变,做阴道B超检查不仅可以明确输卵管囊肿的大小、形态、位置以及囊液性质,同时还可以观察输卵管囊肿与邻近器官的关系。

2、卵巢囊肿:是发生在卵巢内部以及表面的囊状结构,做阴道B超能够直观的了解卵巢囊肿情况,确定卵巢囊肿的位置、大小以及囊液的性质。

3、子宫肌瘤:阴道B超对子宫肌瘤具有很高的敏感性以及特异性,能够明确子宫肌瘤的位置、大小以及类型,同时还可以将子宫肌瘤与盆腔内的其他肿块进行区分。

需要注意,腹部B超与阴道B超的检查原理虽然是相同的,但是由于阴道超声是深入体内的检查,所以能够帮助医生更加直观的观察到病变部位。

本文指导医生:
徐成康
擅长疾病:
各种妇科肿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包括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腺肌症、盆腔深部浸润型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引起的痛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b超能检查出妇科病吗

做b超是大多检查中的一种,b超可以利用它的超生波检测出身体的各种状况。特别是在妇科检查中,是不可缺少的一项检查。那么做b超能检查出妇科病……详细>>

B超能检查出哪些妇科病?

B超是由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的伊恩·唐纳德教授(Ian Donald)于1950年发明,并首次应用于妇科检查。通过B超可以知道胎儿性别……详细>>

B超能查出妇科病吗

详细>>

B超能检查出什么妇科病

腹部B超基本上能把妇科生殖系统的问题都能查到,对病患的排除率比有些高。 详细>>

b超能检查出什么妇科病

B超它也叫做超声波或者是超声图,是一种非手术的诊断性检查,对于它,我想女性朋友的很熟悉。那么b超能检查出什么妇科病呢?通常情况下来说妇科……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