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咽喉乳头状瘤不治疗会怎么样

2022-04-22 13:35:15      

咽喉乳头状瘤正确的说法为喉乳头状瘤,喉乳头状瘤不治疗可能会造成呼吸困难、失声、喉部疼痛等症状,病情进一步发展时还可能会引起窒息、喉癌等。

1、呼吸困难:随着肿瘤逐渐增大,可能会造成气道阻塞,进而引起呼吸困难。

2、失声:由于肿瘤长时间未得到有效治疗,因此对声带的影响也会随之增强,部分患者可出现失声。

3、喉部疼痛:肿瘤持续发展时可能会导致喉部炎症,还有可能会引起水肿,进而产生喉部疼痛。

4、窒息:肿瘤持续性的增大可能会导致喉部气道变窄,因此可能会出现缺氧现象,严重时会引起窒息。

5、喉癌:喉乳头瘤具有一定的癌变几率,若长时间未得到有效治疗,受到其他因素刺激时也可能会并发喉癌。

除上述后果外,喉乳头状瘤不治疗癌变后会发生扩散,需要重视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李云英

李云英

广东省中医院 耳鼻喉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鼻炎、声嘶、咽喉炎、腺样体肥大、耳鸣耳聋、眩晕、鼻咽癌、喉癌等耳鼻喉科常见疑难病症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掏耳朵慎防乳头状瘤 乳头状瘤是怎么回事?

掏耳朵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要进行的“活动”,不光是为了干净,还因为掏起来特别舒服、过瘾。有的人耳朵痒了,常常挖耳勺、用发卡、火柴棍儿等掏……详细>>

嗅觉迟钝是乳头状瘤搞鬼 认清乳头状瘤2个特点

63岁的马阿姨不幸患上了乳头状瘤。医生说,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用海盐水清洗鼻腔。要是能天天洗的话,更好。要是有人莫名出现鼻腔出血、鼻塞、……详细>>

什么是乳头状瘤

乳头状瘤是乳头表皮的鳞状上皮细胞呈乳头样增生的病变。发病年龄多在中老年。起病隐袭,临床表现无特异性,以上腹部症状居多,如胸骨后痛、吞咽困……详细>>

甲状腺乳头状癌不治疗会怎么样

甲状腺乳头状癌不治疗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淋巴结肿大、器官衰竭等后果。 1、呼吸困难:患有该疾病的患者,如果没有积极进行治疗,可能会使病变……详细>>

舌头乳头状瘤怎么回事,怎么办

舌头乳头状瘤通常与不良生活习惯、异物刺激、病毒感染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不良生活习惯:经常咀嚼硬物或口腔卫生不良,容易……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