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消化酶片和健胃消食片的区别

2022-02-21 14:03:56      

消化酶片和健胃消食片的区别主要在于药物类别、药物成分、禁忌症等方面的不同。

1、药物类别不同:消化酶片和健胃消食片的药物类别是不同的,消化酶片属于化学药物,而健胃消食片属于中成药。

2、药物成分不同:消化酶片的主要药物成分是复合消化酶、脂肪酶、酒曲蛋白酶;而健胃消食片的主要药物成分是太子参、陈皮、山药、麦芽、山楂等。

3、禁忌症不同:消化酶片一般是5岁以下的儿童禁用,因为儿童的各器官正在发育过程中,以免服用后造成酶分泌的紊乱,对儿童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而健胃消食片的禁忌症尚不明确,儿童需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

消化酶片和健胃消食片一般都需要遵医嘱服用,避免私自盲目用药,影响身体的恢复,建议患者平时要多饮水,忌吃辛辣、刺激食物,清淡饮食。

本文指导医生:
李子俊

李子俊

广东省人民医院 消化内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慢性胃病、肠病、脂肪性肝病、胰腺炎及胰腺癌、肝癌的药物治疗和内镜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胃消食片

【生产厂商】武汉健民集团随州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健胃消食片

【生产厂商】江西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详细>>

江中健胃消食片

详细>>

江中®健胃消食片

2019家庭常备肠胃药-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中®健胃消食片详细>>

健民健胃消食片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