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肩难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后出血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

右肩膀后面痛警惕哪四种病

2022-01-13 16:40:23      

右肩膀后面痛通常需要警惕软组织挫伤、肩袖损伤、肩周炎、颈椎病四种病。

1、软组织挫伤:如果右肩膀受到过撞击,有可能导致软组织挫伤,引起局部肿胀、疼痛的症状,可以适当进行热敷缓解疼痛,也可以遵医嘱使用云南白药气雾剂、红花油等药治疗。

2、肩袖损伤:运动动作过大、长期举重、搬运重物,或出现过肩部肌腱撕裂、肩部骨骼骨折等情况,容易出现肩袖损伤,引起肩膀疼痛、肿胀等症状。可通过物理方法,比如电疗、微波照射等方式改善症状。也可以遵医嘱使用醋酸地塞米松片、盐酸普鲁卡因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还需要通过关节镜手术、开放手术缓解病情。

3、肩周炎:肩部关节出现了退行性病变或经常负重、受到寒凉刺激等,可能会引起肩周炎,导致上述症状。可通过针灸、按摩等物理疗法改善症状,也可以遵医嘱服用醋酸泼尼松龙片、布洛芬片等药物进行治疗。症状严重时,还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4、颈椎病:受到长期坐姿不正确、颈椎先天畸形等因素的影响,可能会引起颈椎病,导致右肩膀疼痛、麻木等症状。可采取牵引、按摩等物理疗法,或遵医嘱使用甲钴胺胶囊、盐酸乙哌立松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可采取减压手术进行治疗。

除了以上的原因之外,右肩膀后面痛还可能是肺癌引起的,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肩膀后面痛

右肩膀刺痛怎么回事?肩膀疼怎么办?

肩痛是指肩关节及其周围肌肉筋骨出现疼痛。肩痛症是在临床上比较多见的,颈椎病和肩周炎以及肩关节的脱位,都会引起肩膀的疼痛,在平时的生活中经……详细>>

右肩膀跳动是怎么回事

右肩膀跳动可能是肌肉劳损、腕管综合征、肩周炎等原因引起。 1、肌肉劳损:可能是因为患者右肩膀的肌肉活动过多,或者是活动强度过高,导致肌……详细>>

右后肩胛骨痛警惕哪四种病

右后肩胛骨痛需要警惕四种疾病,包括肌肉损伤、肩周炎、颈椎病、结核性脊髓炎。 1、肌肉损伤。当受到寒气侵袭、急性拉伤、外力撞击等因素导致……详细>>

游泳后肩膀酸痛的原因

患者站立或仰卧均可,患侧肘屈曲,前臂向前向上并旋前(掌心向上),尽量用肘部擦额部,即擦汗动作。详细>>

肩膀疼是怎么回事?警惕肩膀疼的几种病因

肩膀疼痛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肩膀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肩膀疼痛可能是肩周炎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关节炎造成的,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感觉,甚……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