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慢性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肥大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怀孕对孕妇牙齿造成损害?

2010-07-15 14:00: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老太太们常说“生个孩子掉颗牙”。这种说法虽并不完全正确,但也说明了怀孕对孕妇的牙齿是有影响的。

  怀孕与牙病并没有直接的关连,怀孕期间牙病发生的原因与平时并没有不同。

  但是,由于以下几点,使孕妇更易患牙病:

  怀孕期妇女由于体内激素水平改变,改变了牙周组织对菌斑等外来刺激物的反应,使原有的慢性龈炎加重,叫做“妊娠期龈炎”。口腔卫生良好,牙病发病率则较低。

  许多孕妇由于口味改变而喜吃酸甜零食及其它淀粉食品。

  孕妇由于生理上的原因,身体及口腔中的抵抗力都比较低。

  因此,孕期妇女要更注意口腔卫生,否则,很容易患龋病和牙周疾病。如果再不及时去医院诊治,就真的要掉牙了。

  只要能注意口腔卫生,认真刷牙漱口,注意饮食的平衡与营养,定期请牙科医生检查治疗牙病,怀孕是不会损害孕妇牙齿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牙齿痛怎么办?5偏方缓解

拿一小块冰块对着大拇指和食指的虎口之间,按摩5分钟。研究员发现,60~90%用这些方法可减轻牙痛。研究得出结论,此摩擦方法可干扰牙神经的……详细>>

孕妇牙痛的症状有哪些 孕妇牙痛的三大危害

孕妇牙痛的症状有哪些?孕妇智齿发炎,表现为脸肿、牙痛,如果表现为跳痛,晚上痛,应该是患了急性牙髓炎。下面咱们就来详细了解下吧。详细>>

孕妇牙齿不好影响身体健康

满口错乱的牙齿影响了袁女士当妈妈的进程。昨天,来自河南的她终于给省口腔医院医生带来了喜讯,她已在一个月前顺利地生下一个女儿。详细>>

损害牙齿的8大坏习惯

1. 晚上吃零食详细>>

一口洁白的牙齿并不等于健康的牙齿

在一家大卖场,众多品牌的牙贴广告醒目地矗立在众多口腔护理产品之中。一位销售小姐热情地告诉记者“粘贴式”牙贴卖得非常好,购买者多是年轻女性……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