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什么是“活动假牙”?

2010-03-02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可摘局部义齿(活动假牙)是应用最广泛的修复体,无论缺牙多少都可以用它来修复。它靠卡环和基托固位,患者可自行摘戴。分为:

  (1)铸造式可摘局部义齿:假牙大部分由铸造而成的金属组成,金属强度大,可以做得很小很窄。

  患者感觉舒适,铸造金属一般用纯钛或钴铬合金,钛金属强度大,重量轻,韧性好,对组织无刺激。但义齿制作复杂,价格稍贵。

  (2)胶连式可摘局部义齿:假牙大部分由由塑料基托组成。义齿制作简便,价格便宜。但塑料基托很厚且面积较大,患者戴牙后异物感明显;塑料基托强度差,容易发生断裂。

  活动假牙不需磨除大量的牙体组织,价格也最便宜,但异物感很明显,初戴时会影响发音,甚至感到恶心,其钢丝卡环影响美观,咀嚼效能较固定假牙差,另外清洗假牙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活动假牙需认真维护,假牙与真牙和牙床之间会存积食物残渣,进食后一定要及时取下假牙进行清洁并漱口;

  睡觉前要摘下假牙刷洗后泡在专用假牙清洁剂中,不要戴着假牙睡觉,不能让假牙干燥,也不能用热水浸泡或用酒精来清洗,摘戴假牙应注意方向,不要用强力,以免假牙变形或损伤真牙,如戴用假牙有不适感或松动,应及时到医院检查修改,不要自行处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活动假牙的使用注意事项

活动假牙通常需要好的固齿来做支撑,但是一般缺失牙齿的部位,除了因事故碰撞而导致的掉牙,其余无论是由于牙周病或者自然脱落,90%以上都是由……详细>>

怎样使用和维护活动假牙呢

老年人年龄到了一定的时间,牙齿就会出现脱落,大多数老年人都会选择镶假牙,镶上假牙后,会出现许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如:由于基牙龋坏,急、慢性……详细>>

活动假牙的寿命是多久 使用假牙莫忽视五点

活动假牙的使用期限是有限的,特别是全口假牙,一般来说3~5年就需要全面检修,如重衬或重镶,必要的话还需要更换。原因是材料老化磨损,牙槽骨……详细>>

活动假牙使用需注意什么?使用活动假牙需注意8点

随着老年人的牙齿老化,缺失,老人不得不借助活动假牙满足口腔功能。但是实际上,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正确护理已经佩戴活动假牙,小编为此整理了一……详细>>

活动假牙的使用和保护

活动假牙:是利用塑料做基托,靠粘膜、骨组织作支持,靠义齿的固位体和基托固位,可自由取戴的一种修复体,所以称活动义齿。由基托上的假牙和有弹……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