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智齿到底该不该留

2009-08-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智齿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情况,对于智齿怎么样看待它?智齿一旦出来之后立刻拔掉,这种说法是不是正确?

    95%正确。智齿是属于退化的牙齿。我们的骨头发育要受遗传的影响,还有后天的因素,由于牙齿大小不变,颌骨要变小的话,通常没有第八颗牙齿的位置。但是它有萌出的动机,这个位置不正就带来一系列的问题。冠周炎,龋齿等等。按照国外惯例来说,既然这颗牙没有功能的话,发生症状就拔除。我们牙齿功能还要上下颌牙齿对上。为了避免有问题发生,当有智齿的话建议拔除。

  发现自己长智齿往往是它犯病了,往往是疼了认为是长智齿。其实可能更早一点已萌经出了,当然没有完全出来。为什么容易发炎?长的不正,上面盖了一点黏膜,形成细菌容易繁殖的死角,细菌的大本营。每到身体健康有负面情况发生,疲劳感冒,就会发炎。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如果去医院检查过,位置不正,95%是不正的,最好拔掉上下智齿都长正咬合好,现在人群不会超过5%。

    智齿冠周炎令发生这样的情况,这次闹之后,时机一到还会再闹。闹了有症状出现会提醒您有问题,但更危险的是当症状不出现的时候,智齿萌出的力量会推动其他牙齿往前走,造成前牙发生拥挤,发生咬合干扰,有人前牙越来越挤往外呲。

  这种萌出的倾向始终把前面的牙往前推,可能四十岁的时候你感到前面的牙更拥挤了,或者前面的牙更突出了。

  第八颗智齿牙横着长,很可能顶在第七颗的腰上,这种关系造成死角,会造成第七颗牙不知不觉发生龋齿。菌斑牙发生的情况更严重。智齿绝对是没有什么用处的,即使是正常长出来的,形成咬合接触关系的,由于人的牙齿形状跟肌肉组合关系90%的咀嚼功能都是在第六颗牙以前的部分完成的,第八颗牙即使长得很好,功能意义也不大。

  牙齿保护健康意识好的话到医院里面找医生看看,位置不正需要拔。一旦发生冠周炎,严重的时候会要人命。

  牙周炎里面的细菌会使免疫系统受到破坏。

  如果长的正的话,经过医生检查不会有其它问题,这种情况下也可以留着。临床统计学角度来讲,大部分还是不要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齿到底该不该拔除?

智齿是指16岁以后萌出的或尚未萌出的第八颗牙,由于人类在进化过程中颌骨体积变小,于是往往无足够的颌骨空间得以让智齿萌出,而造成智齿萌出后……详细>>

智齿 该不该拔掉?

“智齿是指在人16岁以后生长出来的最靠近喉咙的牙齿,智齿全部生长出来一共四颗,上下颌各两颗。”襄樊市口腔医院颌面外科孙毅大夫介绍说,随……详细>>

长了智齿该不该拔?出现4种情况,务必把智齿拔了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智齿,这是人类最后萌出的4颗臼齿,因为是在16~24岁萌出,是在成熟有智慧以后长出的牙齿,所以叫做智齿。有些人觉得长了智……详细>>

智齿该不该拔?在拔智齿前后要注意这5个方面

智齿是人类的第三磨牙,会在16~30岁之间长出,是人一生中最后长出的牙齿。很多人不知道长了智齿之后该不该拔,对拔牙比较恐惧。有些人觉得长……详细>>

得了智齿该不该拔 这两种情况赶紧拔了

智齿是人最后长出来的一颗牙齿,一般在18岁左右长出来,这个时候往往是智力高峰期,因此也被称为智慧牙。很多人长出智齿,动不动就发炎,动不动……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