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口腔的细菌比肛门的还多!

2011-06-07 13:49:07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内的细菌虽小却很强悍,尤其是牙斑菌,在日常使用牙刷、牙膏的清洁过程中,都无法彻底消除它。如果你任由牙斑菌持续滋长、破坏,宝贵的牙齿就会逐渐产生病变,而向你说拜拜了!

  牙斑菌的破坏过程

  ①牙斑菌在牙齿表面形成无色薄膜即为牙斑。

  ②薄膜持续增厚、硬化后形成牙结石。

  ③牙斑菌侵入牙龈,造成红肿发炎和萎缩。

  ④持续恶化,深入破坏牙床骨骼,即为牙周病。

  ⑤牙齿脱落。

  齿菌引发的病症

  ①牙周病

  病征:牙龈充血、发炎,刷牙或使用牙线时会流血。 口腔内与生俱来的细菌在牙龈沟内聚集形成牙菌斑,当数量超过牙齿所能忍受的范围时,就会引起牙周组织发炎。

  ②肾脏炎

  病征:肾脏有隐痛,甚至绞痛的情况产生。 细菌顺着血液流进内脏中,引发肾脏炎或者是肺炎。

  ③齿槽骨萎缩

  病征:齿牙动摇、脱落、牙龈产生萎缩的情况。 牙周病况严重时,影响到牙龈骨的发展而病变、萎缩,影响将来牙齿的发展。

  一般正常的牙齿,牙龈所呈现的色泽为粉红色,若你宝贝的牙齿不是呈现粉红色,可能你就得去一趟牙医所,检查有无以上口腔疾病了。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中的细菌你知道多少 怎样维持口腔健康

口腔是一个绝对有菌的环境,里面有真菌和细菌,从而维持一种相对的、动态的平衡。只要细菌在一定数量以下,就是正常的。保持这种平衡,没有绝对的……详细>>

接吻可“杀死”口腔细菌

详细>>

口腔的结构

口腔(oral cavity)是消化管的起始部分。前借口裂与外界相通,后经咽峡与咽相续。口腔内有牙、舌等器官。口腔的前壁为唇、侧壁为颊……详细>>

口腔的菌齿之战

下颌第二乳磨牙:细菌,你也欺人太甚了。我们每天见面共居一室,你吃着我们牙齿兄弟之间的食物残渣,不图“报恩”,还不断地产酸来腐蚀我们。与……详细>>

不同类型人群检查口腔的方法 检查口腔的意义

口腔的健康问题是许多人比较关注的问题,因此必要的时候需要进行口腔检查。那么不同人群的口腔检查方法有什么不同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