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可让牙齿美白如玉的神奇食物

2010-01-13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欧美国家,牙齿作为美丽的重要标志一直都备受重视。在亚洲国家,美丽到牙齿的概念近几年来也已经深入人心。是的,拥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笑起来也格外迷人呀。

  那我们就先来了解一下最有利于保健牙齿的十一种食物吧。

  一、芹菜

  芹菜中的粗纤维就像扫把,可以扫掉牙齿缝隙中不容易被清除的食物细屑、残渣。而且由于咀嚼费劲,更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二、乳酪

  乳酪里所含的磷酸盐可以平衡口中酸碱值,避免口腔处于有利细菌活动的酸性环境,造成蛀牙;而且谁都知道钙摄取不足会耗损牙齿健康,经常食用乳酪能够增加齿面的钙质,使牙齿更为坚固。

  三、苹果

  苹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清洁口腔,杀灭细菌。

  四、番石榴

  维生素C是维护牙龈健康的重要营养素,严重缺乏的人牙龈会变得脆弱,容易罹患各种牙疾。而番石榴的维C含量又高居水果之冠。

  五、绿茶

  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其它茶类也有),可以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 绿茶中的儿茶素还能够减少在口腔中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同时也可去除口气。

  六、洋葱

  洋葱里的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多种细菌,其中包括造成我们蛀牙的变形链球菌。

  七、香菇

  香菇里所含的香菇多醣体可以抑制口中的细菌制造牙菌斑。

  八、芥末

  芥末会产生辛辣、呛鼻的味道,因为它内含一种名为isothiocyanates的成分,这种成分可以抑制造变形链球菌繁殖。

  九、水

  喝水是最简单却很重要的保护牙齿方法。适量喝水能让牙龈保持湿润,刺激分泌唾液。

  十、无糖口香糖

  咀嚼无糖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分泌量,中和口腔内的酸性,进一步预防牙疾。尤其是添加木糖醇的无糖口香糖,对抑制细菌的效果更明显。

  十一、薄荷叶

  用薄荷叶自制漱口水,可以缓解牙龈发炎、肿胀,减少口腔内细菌滋生,更可以清新口气。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美白术和牙齿美白方 想牙齿不白都难

牙齿美白是指将化学氧化性漂白药物放在牙齿表面或内部,与牙齿发生化学反应使牙齿本身的颜色变白,或用物体粘附在牙齿表面遮盖牙齿本色,使牙齿颜……详细>>

牙齿美白要注意什么?牙齿美白需要避免4大误区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越来越高,大部分人群开始注重于牙齿的健康,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洁白的牙齿,但是对于牙齿美白人们会走着很大的误区。详细>>

4种牙齿美白的方法 牙齿美白后护理不可忽视

在现代交往中,牙齿可以说是我们的第二门面,尤其是男性,常常抽烟喝酒,弄了一口大黄牙,极度影响自己的形象。那么,男性有怎样的方法能让自己的……详细>>

想牙齿美白少吃有色素食物 牙齿美白的方法介绍

大家都希望一笑起来便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但是想要牙齿美白,并不容易,因为生活中的某些不良习惯导致我们的牙齿色素加深,那么怎么样才能让牙……详细>>

牙齿美白技术 牙齿美白带来的两大危害

如今很多人都会选择牙齿美白技术来改善自己牙齿暗黄、无光泽的现象,主要是针对牙齿发黑、发黄、四环素牙、氟斑牙的患者,但是大家不要盲目选择牙……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