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非洲人最爱用“树枝”刷牙

2009-10-12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非洲街头小贩们在路边出售成捆的树枝牙刷,通常捆绑得整整齐齐,一支支就像铅笔大小。

  在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大陆,很多人一天生活的开始,就是从一根小小的棍子或者树枝开始的,他们将这些细长的树枝含在嘴里,不停地咀嚼,以清洁他们的牙齿。这些从树木上砍下来的树枝就是当地人的牙刷。很多当地人说,这种“树枝牙刷”比包装精美但价格不菲的护牙用品更好,因为它是天然产品、护牙有效而且价格便宜。

  在塞内加尔,这种树枝被称为“索索”,在当地语言中的意思就是“清洁”;在东非,这种树枝被称为马斯瓦基,在当地斯瓦希里语中是牙刷的意思。很多当地人说,这些“树枝牙刷”不仅可以让口腔保持卫生,而且还有药效,能治疗多种疾病。名叫“韦莱克”的牙刷是从橡胶树上砍下来的;至于汁液更浓的“尼普尼普”牙刷则有助于缓解牙痛。此外,每种树枝牙刷也有不同的讲究和渊源。比如说,一种名为“马图科尔”的树枝牙刷据信能给人带来好运;一种名为“索姆普”的树枝牙刷则能给人能量。

  实验室研究表明,一些树枝牙刷的树木中含有可以保护牙齿的抗菌化合物。为此,世界卫生组织已经鼓励在一些贫困国家使用“树枝牙刷”。在一些贫困国家,很多民众都买不起普通的牙齿护理产品。一个普通牙刷需要60美分,约合当地货币300非洲金融共同体法郎 (CFAF),但一根树枝牙刷则只需25或者50CFAF。

  牙医专家也承认,这些树枝可以清洁牙齿,美国的一些药店已经开始出售这种非洲牙刷,作为牙齿护理的一种天然用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对老年人的重要性 无牙老人怎么“刷牙”?

人们的牙齿被种植在牙槽上,这需要牙周组织提供营养,包括钙、蛋白质、氧等,许多老年人患有心血管疾病,并且牙齿的血液供应很差。容易导致代谢紊……详细>>

刷牙用什么牙膏好 如何正确来刷牙

对于刷牙,很多人都会说,我会刷牙,其实你真的刷对牙齿了吗?另外,家中的牙膏,你真的选择对了吗?详细>>

八个刷牙法让你白刷牙 教你正确的刷牙法

刷牙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不管刮风下雨不管四季更替,一件看似很平常的事情,但是要做好却不容易,而且正因为我们每天都要做,所以更要格外的……详细>>

冷水刷牙等于白刷牙 如何才是正确刷牙法

现在很多人刷牙其实都是错误的,例如冷水刷牙法,下面我们看看我们刷牙的时候,还存在哪些误区?详细>>

刷牙容易犯哪些错误呢?怎么正确的刷牙?

在我们日常生活刷牙是每天都必备的,但大多数人都是敷衍了事,这样刷牙是不能发挥刷牙的作用的。刷牙要讲究方法和科学,走出刷牙的误区,给自己一……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