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疮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鹅口疮小儿鹅口

治疗口腔溃疡最有效的良方

2012-02-21 17:25: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治疗口腔溃疡最有效的良方

  1.取大蒜5瓣,去皮后洗净,放石臼内捣成泥状,加入食醋、食盐、芝麻油各适量,调和成糊状后食用。每日1~2次。

  2.黑木耳适量研成细粉。先用温生理盐水漱口,使口腔保持清洁。再用棉签清洁溃疡面后,将黑木耳粉涂在溃疡面上, 以能覆盖溃疡面为度,每日早中晚各一次。

  3.绿豆100克洗净,用凉水浸泡15分钟,然后用小火煎沸。用绿豆汤冲鸡蛋花,并放入冰糖。食蛋饮汤,每日早晚各一次。

  4.取甲硝唑片0.2克,维生素B2片5毫克,强的松片5毫克。上药共研细末备用,涂擦于溃疡处,每天3次,3~5日可痊愈。

  5.将鲜芭蕉叶用火烤热后贴敷口腔溃疡处,每日2~3次,连敷数日。

  6.将维生素B2片和维生素C片(比例为1:2)压为粉末,拌匀后取少许置于无菌棉球上,放于溃疡面,使药物被溃疡面充分吸收。一般3~4次即可痊愈,而且不易复发。

  7.将六神丸研成细末,涂撒于口腔溃疡处,闭口休息约15分钟。每日早晚各一次,连用1~3天。

  8.鲜蒲公英100克(或干品50克),洗净后水煎。饮用药液并含漱,每日数次。

  9.云南白药粉末适量,用消毒棉签涂抹于溃疡面,每日3次。

  10.新鲜白萝卜、木瓜(去皮)各一个,洗净后,捣烂榨汁,含漱或饮用。每日3次,连用3~5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饮食禁忌有哪些 治疗溃疡最有效方法

口腔溃疡是属于口腔上的一种疾病,所以口腔溃疡的饮食方法我们要十分的注重。那口腔溃疡的饮食禁忌有哪些?详细>>

治疗口腔溃疡四种水果最有效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疾病,那么口腔溃疡怎么办呢?如何治疗口腔溃疡呢?治疗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治疗口腔溃疡最有效的四种……详细>>

反复口腔溃疡有何特征 这些偏方治疗最有效

对于口腔溃疡疾病的出现,患者朋友们需要知道这种疾病是怎样出现的,这样方便患者朋友们进行治疗的。那么,反复口腔溃疡会出现什么症状?详细>>

偏方治疗有效解决口腔溃疡问题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容易长口腔溃疡了,得口腔溃疡的时候吃什么都觉痛苦,最里面一直疼痛难忍。怎样才能有效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虽然只是一个小……详细>>

口腔溃疡简单有效处理方法

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口腔溃疡?治疗口腔溃疡的简单方法有哪些?看看下面介绍的口腔溃疡简单有效的处理方法。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