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别把口臭不当事 可能隐藏8种疾病

2011-10-21 09:38:33      家庭医生在线

  

  1、观察显示,重度口臭患者肠道大肠杆菌数量比其他人群高出至少200倍。

  2、观察显示,重度口臭患者幽门罗杆菌数量比其他人群高出至少150倍。

  3、重度口臭患者若不及时治疗,胃炎、胃溃疡、肠炎病情往往会明显加重。

  4、重度口臭患者若不及时治疗,口腔菌群的数量将大大提高,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疡频频发生

  5、重度口臭患者极易产生便秘、痔疮等。

  6、重度口臭多年不愈,往往是胃癌的前兆。

  7、重度口臭将严重影响患病者神经系统,经常性地产生眩晕、头脑发胀等现象,严重的还会造成神经传导紊乱,从而产生更为严重的神经性疾病。

  8、在交往中自信心与自尊心严重受损,严重者会产生多种心理性疾病,甚至演变为自闭症、焦虑症、恐怖症、强迫症、疑病症、癔症、神经衰弱和抑郁性神经症等。进一步发展,还有可能产生一些更为严重的精神疾病,如精神分裂症、情感性障碍、反应性精神障碍等。

  9、严重影响学习、就业、社交、工作、交友等,重度口臭除了口臭症状本身特别顽固,难以清除外,还预示了很多疾病,如果不早治疗,很有可能会贻患无穷。

  消除口臭要针对病因,积极治疗。同时还应注意:注意口腔卫生,睡前刷牙,饭后漱口,注意清洗假牙,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戒烟。经常吃水果,还可用小叶麦冬、甘草泡茶喝。饮食宜清淡,减少辛辣、蒜等有刺激性的食物。吃大蒜头后饮浓茶可解蒜臭。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盐开水,可调节胃肠功能,有利于消除口臭如因刷牙不彻底,齿缝中残留物发臭,用磨毛牙刷、小头牙刷刷牙可减少刷牙盲区,磁疗牙刷效果尤佳。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带你揭秘这3种口臭的疾病因素

口臭是一种很尴尬的疾病,之所说它尴尬,是因为口臭的人往往自己是不知道的,但是当口臭患者和朋友讲话的时候,别人却可以明显闻到这种异味,为了……详细>>

天天刷牙,为啥还口臭?当心!可能是这些疾病的“信号”

口臭是生活中最让人尴尬的事情之一,在与人面对面接触的时候,如果有口臭,会给人留有特别不好的印象。有些人特别的不理解,为什么自己明明每天都……详细>>

口臭不可以吃洋葱?口臭预示的疾病有哪些?

有些人早上忘了刷牙会导致口臭,有些人患上口腔疾病也会导致口臭。但是,如果人体出现胃病、糖尿病、尿毒症等诸多疾病也会产生口臭症状。那么,口……详细>>

不同的口臭隐藏不同的疾病

不同的原因造成了口处的不同症状表现,口臭疾病在生活中经常发生,可是有很多人却并没有把这个当一回事,其实出现了口臭,对我们的健康是有一定威……详细>>

口臭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虽然大多数时候,口臭不是病,有些口臭会持续一段时间后还会自行的消失。但是,口臭有的时候与呼吸、消化等系统的疾病有关,可能是某些疾病发出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