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的食疗方九则

2011-06-02 08:23:08      家庭医生在线

  蜜汁含漱法: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炎、止痛、促进细胞再生。

  蜂蜜疗法: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面上,涂擦后暂不要饮食。15分钟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

  硫酸锌疗法:服用硫酸锌片或12%硫酸锌糖浆,成人每次40-80毫克,1日3次,一般连用5-7天即可痊愈。

  木耳疗法: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可可疗法:将可可粉和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可治口腔发炎及溃疡。

  白菜根疗法: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 2次,可治口腔溃疡。

  菜籽疗法:取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一起捣烂,贴于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溃疡。

  苹果疗法: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核桃壳疗法:将30-50克核桃熬水两次,每天早晚各服1次。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类人易患口腔溃疡 食疗方法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大家都容易患上的一种口腔疾病,主要是由于口腔直接与外界接触,易受到外界细菌,真菌,病毒等的入侵。那么哪些人容易患上口腔溃疡呢?详细>>

口腔溃疡食疗方

白萝卜(甜脆者佳)1个(约500克),切碎绞汁,生用加白糖适量调味,含漱口腔后徐咽下。方中萝卜益胃消食、清热生津。适宜口腔溃疡兼胃脘胀痛……详细>>

口腔溃疡的九大食疗偏方

口腔溃疡总是困扰着我们,我们可以通过什么食疗方法解决呢?详细>>

秋季口腔溃疡的食疗方

秋季气候干燥,使得我们很容易出现上火、口腔溃疡等症状。口腔溃疡虽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那种强烈的疼痛感也给患者们带来了不小的折磨。鉴于此……详细>>

患口腔溃疡很难受?送你3个食疗方,消除口腔溃疡!

虽然有句老话说的好能吃是福,但是如果出现了口腔疾病,特别是口腔溃疡以后,就变得吃什么都没滋没味了!现在是春天向夏天过度的季节,也是特别容……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