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宝宝有口臭妈妈应该怎么办

2010-07-09 14:14: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引起儿童口臭的原因很多,大多数情况是因为小儿不能控制自己的进食,出现消化不良而引起的。正常人说话时不会发出臭气,儿童如有口臭,多属消化不良,或龋齿,或口腔不洁引起。口出酸臭味的,是内有积食;口出臭秽气的,是胃热;口出腐臭气的,多是内有溃腐疡疮。

  中医认为,胃热伤津,肠间燥结,则口臭烦渴而喜冷饮,小便黄,大便干结,舌苔黄。如果症状较重,则应请中医师诊治。

  小儿口臭如何预防和治疗

  小儿口臭的原因主要是,口腔内有积奶或积存的食物残渣未能及时洗净;牙齿有大龋洞,内有腐败污物;牙龈发炎、出血,或有牙龈瘘管出脓;患血液病;消化不良等。根据造成小儿口臭的原因,应有针对性地采取以下防治措施:

  1、培养孩子从小重视口腔卫生的习惯,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

  2、饮食要有规律。多吃蔬菜水果,粗细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

  3、防止消化不良。当出现消化不良时,可适当服用一些助消化和胃肠动力药。

  4、注意预防并及时治疗龋齿及排列不齐。少吃甜食,特别是睡前不吃甜食。

  5、用中药芦根、薄荷、藿香煎液,或1%的双氧水、2%的苏打水、2%的硼酸水等,选择其中一种含漱,可减轻或消除口臭。

  另外家长要从生活上给予适当的调理。让孩子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及含水量较多的食物,少吃辛辣之物,定时定量喝水,形成定时排便的良好习惯,以防止幼儿出现口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口臭 妈妈应怎么办?

引起儿童口臭的原因很多,大多数情况是因为小儿不能控制自己的进食,出现消化不良而引起的。正常人说话时不会发出臭气,儿童如有口臭,多属消化……详细>>

口臭应该怎么办? 有去除口臭的小秘诀

大家都知道,口臭是一个让人非常难堪的事情,不仅会影响到周围的人群,让自己感觉到非常的尴尬。而一般而言,一个人的口臭往往会让别人误认为是自……详细>>

有口臭应该怎么办?有什么可以缓解口臭的妙招?

在和人交往中很多人的口中都会有散发着臭味,其实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口臭。口臭是一种危害患者形象,让患者的交流出现尴尬局面的罪魁祸首。所以发生……详细>>

口苦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中医理论说“热生火,火生苦”,早起感觉口苦,多是肝胆湿热所致。肝胆湿热其实主要是指湿热之邪蕴结肝胆的病证。多由外感湿热之邪,或湿邪内生,……详细>>

口臭舌苔厚该怎么办呢?

舌苔的形成,是因为舌黏膜上丝状乳头不断生长,睡眠中唾液及咀嚼的机械摩擦停止,使得早晨看到舌苔会较厚。如果整天都是厚厚的,是舌的自洁作用无……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