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臭从鼻出

2010-04-27 02:06: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听说有些口臭不是真的“口臭”,而是肠胃不好引起,我该如何分辨真实的原因是什么呢?

  病理性口臭约八成至九成是由口腔因素引起的,因其他疾病引发的口臭在医学上称为“非口源性口臭”。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翁志强副教授说,有个简单的鉴别方法是:闭口后,如果有臭味从鼻部呼出,则为非口源性口臭。

  肠胃有问题确实会引发口臭,并且是最多见的,但并非“非口源性口臭”的唯一原因。翁志强说,有些口臭是由呼吸道疾病引发的,如鼻腔、咽喉、气管、肺疾患的各类疾病。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伴有不同程度的免疫功能障碍,口腔中的致病菌增多,因此引起牙龈炎和牙周炎,产生难闻的气味。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肝癌、肾功能不全等疾病也会表现出口腔有异味。还有的由血液携带来源的口臭,恶臭的挥发性物质可从全身各个部位(如胃肠道、肝脏等)进入血液中,经血液带完肺泡随气体变换而呼出等等。

  口臭的治疗也要针对引起口臭的原因进行。如果是身体疾病引发的,就要对原发系统疾病进行治疗和控制。无论哪种问题引发的口臭,口腔清洁都是不可忽视的一环。

  除了常规刷牙以及使用牙线,翁志强说,每年洗一次牙外,用舌刷清洁舌背部能明显改善口臭。刷牙结合刷舌能减少20%~80%的挥发性硫化物(口臭气味的主要成分)。为避免刺激引起的呕吐反射,大家可以先清洁舌背部再刷牙。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怎么办 揪出口臭“元凶” 轻松除臭

通常,口臭的原因在于口腔卫生,但是有的人牙齿好好的,天天早晚都刷牙,但是就是无法消除口臭。这原因包括:抽烟过量、便秘、饮食不当、肝功能不……详细>>

口臭可以试试这些除臭偏方

社交中,常会碰到对方有口臭,弄得相互都很尴尬,这样的社交效果就大打折扣了。下面我们看看口臭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十人九臭?为什么口臭自己往往闻不到?

口臭是生活中常见的症状,口腔中发出令人感到不愉快的气体。在公共场所时口臭会给当事人带来难堪,引起口臭的因素有很多,不仅仅是口腔问题,背后……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出现口臭怎么办

在平常生活中也可以多吃一些海带,海带除臭的效果是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所以平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海带汤,对于治疗也是很有帮助的。详细>>

口臭小心可能是疾病信号 三类食物来除臭

口臭,人人得而避之,很多的口臭患者以后自己只是吃错了东西而导致的口臭,其实不然,很有可能口臭是暗示某种疾病的发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