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BB不会刷牙咋保持口腔清洁

2010-03-25 09:18: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婴儿尚不会漱口或刷牙,应在吃奶后喝一口白开水,冲洗一下口腔。

  当小儿刚开始出牙时,可使用专门的牙齿训练器,它由硅橡胶制成,样子很像牙刷,放到小儿口中,让他横嚼或竖嚼,这样既可以锻炼他的颌骨,校正牙床,使牙齿排列整齐,又可以促进唾液分泌,更好地冲洗口腔。

  到小儿长出7-8颗牙时,可以使用另一种橡胶做的牙刷,它的样子更接近普通的牙刷,只是刷毛是橡胶做的。由父母用这种牙刷来帮助小儿清洁牙面。

  到小儿l岁左右,应有意识地教他漱口,在含一口水后让小儿鼓腮,这样可促使水在口腔中流动,慢慢地小儿就可学会漱口了。

  到2岁左右,开始教小儿刷牙,可以先用前边提到的橡胶牙刷,也可用专门的儿童牙刷。

  一般到3岁左右小儿就可以学习自己刷牙了。我们提倡饭后漱口、早晚刷牙。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幼儿吃哪些食物能保持口腔清洁?

新生的宝宝是不能用牙刷刷牙,如果力度或者牙膏用的不适当很有可能就对宝宝产生很严重的影响,毕竟新生宝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很差,所以除了刷牙可……详细>>

口腔溃疡要保持口腔清洁

口腔溃疡对患者的口腔伤害极大,及时治疗口腔溃疡很关键,虽然现在治疗口腔溃疡的方法有很多种,我们要想治疗好口腔溃疡的关键在于做好口腔的清洁……详细>>

口腔清洁:漱口水不可代替刷牙

口腔疾病的高发和不正确的牙齿护理清洁习惯有很大关系。详细>>

教烟民学会保持牙齿清洁

我们都知道全世界的男性绝大部分都爱好吸烟,而他们的牙齿也随之不同程度的着色,如何让牙齿洁白呢?难道只有戒掉烟才能保持牙齿洁白吗?戒烟,对……详细>>

保持牙齿清洁的五个简单习惯

有时候刷牙并不能真正的把牙齿变得很干净,牙齿泛黄或者是发黑也可能在生活交流中受到朋友的排斥,迷人的微笑,源于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许多人……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