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保健牙齿

2009-07-24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预防口腔疾病,自我保健牙齿的方法多种多样,现介绍几种简便易行,效果较好的保健方法。 

  叩齿方法:先静心聚神,轻微闭口,然后上下牙齿相互轻轻叩击数十次,所有的牙都要接触,用力不可过大,防止咬舌。经常叩齿可增强牙齿的坚固,不易松动和脱落,使咀嚼力加强,促进消化机能。  

  鼓漱方法:咬牙,口内如物,用两腮和舌做动作,反几十次,漱口时口内多生唾液,等唾液满口时,再分几次慢慢下咽,初时可能津液不多,久自然增加。鼓漱主要是为了使口腔内多生津液,以助消化并可清洁口腔,锻炼四周肌肉,两腮饱满。  

  运舌方法:用舌头在口腔里、牙齿外、左右、上下来回转动等到增多时鼓漱十余下分一或几口咽下。运舌对防治老年性口腔粘膜病,舌体萎缩有效,能刺激涎液分泌增加,滋润胃肠,有助于脾胃功能,并能防止口苦口臭。  

  牙龈按摩法:需先进行牙周洁治术。一种是在刷牙时进行,将刷毛以外45度压于牙龈上,牙龈受压暂时缺血,当刷毛放松时局部血管扩张充血,反复数次,使血液循环改善,增强抵抗力。另一种是用食指作牙龈按摩,漱口后将干净的右手食指置于牙龈粘膜上,由牙根向牙冠作上下和沿牙龈水平作前后方向的揉按,依次按摩上下、左右的内外侧牙龈约数分钟。通过按摩牙龈,增加牙龈组织血液循环。有助组织的代谢,提高牙周组织对外界损伤的抵抗力,减少牙周疾病的发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如何正确保健呢?牙齿保健的误区有哪些?

牙齿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而牙齿健康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当如何去保健呢?下面就来好好讲讲牙齿的保健吧。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保健牙齿?这些食物利于牙齿

拥有一口漂亮整齐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如果一个人颜值高,一口好牙会让他变得更加自信有魅力;而一个人如果颜值低,有一口好牙也会让这个……详细>>

要想保健牙齿该怎么做?坚持做好6大保健牙齿更坚固

牙齿是身体中重要的组织器官,在身体活动中牙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拥有一口好牙齿,不仅能够让胃口变好同时也可以保持健康,如何保护牙齿,才能……详细>>

美白牙齿荐牙齿保健妙招

牙齿是女性的第二张脸,必须保护牙齿的工作,牙齿要如何美白抗衰呢?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保护牙齿是关键。详细>>

牙齿也要细心呵护 牙齿保健做好4点

牙齿保健是慢功、细活,其日常护理非常重要。所以,小编在此提醒人们,要多掌握一些牙齿日常护理的知识和技巧,只有持之以恒地爱牙、护牙,才能长……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