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治疗口臭的12个中医养生妙方

2013-02-01 12:05:2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口臭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口臭虽然不是大病,却使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影响正常的人际、情感交流,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下面告诉您治口臭的12个中医养生偏方。

  偏方1、蜂蜜葵花子去治口臭:将葵花子捣烂与蜂蜜调成丸,含在口中,可治口臭。

  偏方2、淘米水去治口臭:将淘米水烧开后用来漱口,能治疗口臭和口腔溃疡。

  偏方3、荷叶去治口臭:荷叶3~5克冲泡饮用,口臭可除。

  偏方4、橄榄明矾水去治口臭法:取10克明矾,溶于100克水中,再放入10个捣碎的橄榄,浸泡半小时后,用来漱口,每天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连用2~3天,一般即可去治口臭。

  偏方5、茶叶去治口臭:(1)慢慢咀嚼若干片茶叶。可暂时消治口臭。(2)坚持每天喝1杯新茶泡的茶水,半月左右可根除。推荐阅读:防止口臭上身 认识易被忽视的8大原因很重要

  偏方6、山楂去治口臭:山楂9~12克,煎汤当茶喝,可治口臭。

  偏方7、菊花茶去治口臭:20克菊花,放4杯水煮成菊花茶,经常饮用,可除肝、胃疾病引起的口臭。

  偏方8、桔皮甘草白糖去治口臭:等量桔皮、甘草、白糖,开水冲服,常服可治口臭。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是怎么治疗口臭的

很多人都有口臭,口臭不仅影响人际关系,还让人变得自卑,口臭人群大多不愿意去医院治疗口臭,口腔局部疾患是主要导致口臭的原因,口臭也是某些严……详细>>

中医如何辩证治疗口臭?

很多朋友都有口臭,可能是由于口腔局部疾病引起,也可能是因为全身疾病引起。如果是因为胃积热引起的,一般患者除了口臭症状之外,还伴随面红身热……详细>>

12个祛除口臭的偏方 轻松远离口臭

口臭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有些人总是奇怪,为什么自己很注意个人卫生却还是会有口臭?口臭虽然不是大病……详细>>

中医辨证治疗口臭分为三型

说起口臭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口臭是常见的口腔科疾病,在社交过程中容易让人们陷入尴尬的情景里,不过口臭是怎么由来的呢?口臭的类型有许多种,我……详细>>

治疗口臭的偏方 有效去除口臭的食疗偏方

有效去除口臭的食疗偏方?口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节,沉积在肠内的食物糟粕时间一长就会积滞生热,产生臭气,向上蒸发,通过口腔及鼻咽部……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