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案例解读 > 正文

引起儿童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2012-10-25 09:13:08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大人小孩都可发病。口臭并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口臭不仅给儿童造成了很大的精神痛苦,而且也常常是某种疾病的反映,要消除儿童口臭,家长首先要找出引起孩子口臭的原因。

  食物性口臭:由于吃了某些刺激性食物,如葱、蒜、韭菜、鱼虾、羊肉等食物后,常会发生食物性口臭。不过,停吃这些食物后,口臭会在l~2天内自然消失。如果将茶叶、枣放在口里细嚼一段时间,口臭会有所减轻。

  腐败性口臭:多是因为不注意口腔卫生引起的。某些日常不良的卫生习惯,如早晚不刷牙,饭后不漱口,堆集在牙龈缘上的牙垢和嵌塞牙缝里或龋洞内的食物残渣,发酵腐败后散发出变臭的气味。消除这种口臭,就要讲究口腔卫生。有了龋洞及时去医院治疗。有牙周病的人,由于牙周袋的食物残渣、坏死组织和脓液受到细菌作用后,产生吲哚、硫氢基及胺类,也可散发出腐败性口臭。只要对牙周病进行治疗,病变消除,这种口臭也就随着消除了。口腔内的坏死炎症,如坏死性牙龈炎、恶性肉芽肿等疾病,都会发生显著的腐败性口臭,这不是单纯的口臭问题,而应对这些疾病进行治疗。

  脓性口臭:某些临近部位的疾病也会引起口臭。如小儿鼻腔异物、萎缩性鼻炎、鼻窦炎、化脓性扁桃体炎、肺脓疡、支气管扩张等疾病,病灶处形成溃疡、糜烂、化脓时,均可引起儿童口臭。消除病灶后,口臭也会随之消失。

  馊性口臭:是胃肠功能障碍引起的一种消化不良症,常在儿童嗳气时闻到这种气味。经治疗胃肠功能恢复后,口臭也就消失。

  烂果味口臭:主要见于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呼出的气体呈丙酮气味或烂苹果气味。糖尿病治好后,这种口臭跟着消失。

  可见,引起儿童口臭的原因很多,口臭不仅给儿童造成了很大的精神痛苦,而且也常常是某种疾病的反映,家长要引起注意。

(责任编辑:陈嘉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儿童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在育儿的过程当中,相信心比较细的妈妈们会发现,有一段时间,宝宝忽然出现了口臭的现象。而为了及时应对这样的情况,家长朋友们就事先认识引起各……详细>>

女性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口臭去医院做哪些检查?

口臭是指患者在说话或呼吸时从口腔中散发出来的难闻的气味,较为多见。可能是疾病原因导致的,也可能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导致的。口臭……详细>>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而论,口臭程度随进食品种而异,与进食数量成正比,与进食时间成反比。首先是蒜葱类,蒜头、蒜叶、蒜苗、韭菜、大葱、洋葱头等。其次是臭字号……详细>>

生活中引起口臭原因有哪些

患有口臭的人,生活中很是困扰,所谓口臭(也有称“口气”的),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详细>>

引起男人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当中,发生口臭的人是比较多的,但是口臭人群中男人是占一大比例的。很多人就不明白为什么男人容易发生口臭,其实引起男人口臭的原因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