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盘点儿童预防龋病的几个小方法

2012-10-06 09:55:34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龋齿是一种破坏性疾病,患有龋齿不及时治疗会导致龋洞,严重会导致牙齿丧失。那我们应如何预防龋齿呢?有哪些预防的方法?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1、及时纠正吸吮奶头的坏习惯,以防牙齿排列不整齐,面颌部畸形等。

  2、睡眠时,口腔静止,更适合细菌作用而发生龋齿,所以睡前刷牙尤为重要,睡前不要吃糖果、点心、牛奶等甜食。

  3、用含氟牙膏刷牙。含氟牙膏具有抗龋齿作用,有条件的还可以到口腔医院,用含氟药物对牙齿的窝沟进行封闭。

  4、3-6个月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如发现有龋齿,应及时治疗,填充龋洞,以杜绝感染,预防龋齿引发其它疾病。

  5、注意口腔卫生,培养小儿良好的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陈嘉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病的几大凶手 不同年龄段儿童防龋齿要点

龋病是一种由口腔中多种因素复合作用所导致的牙齿硬组织进行性病损,表现为无机质的脱矿和有机质的分解,随着病程的发展而由色泽变化到形成实质性……详细>>

盘点龋病发展的几个阶段

当现出自发性、振发性牙痛时,往往是龋洞较深、伤及牙髓所致,此时疼痛剧烈,即使吃止痛药也难有效果。这里因为牙髓腔狭小。四壁骨性组织坚硬,牙……详细>>

儿童预防龋牙的方法有哪些

很多的家长认为乳牙迟早要换掉,患了龋齿不治也没关系,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小儿乳牙龋发展快,破坏广,不仅造成牙齿组织损害,还可带来其它一……详细>>

预防龋病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保持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 减少粘附在牙表面的细菌及牙菌斑定期到医院洁牙,小孩从3岁开始教会其正确的刷牙方法,早、晚各一次,饭后漱……详细>>

儿童龋齿的预防方法

儿童龋齿的预防方法有哪些?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