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为什么有的人老是嘴巴干裂呢?

2012-09-11 09:40:54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为什么有的人老是嘴巴干裂呢?是什么原因导致嘴巴干裂呢?我们应如何预防嘴巴干裂呢?有哪些预防事项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1、舔嘴唇。很多人感到嘴唇干燥时总喜欢舔一舔。其实,唾液只能暂时湿润嘴唇,但是蒸发较快,使嘴唇更干。咬嘴唇同样会加重干裂症状。

  2、身体脱水。饮水量不够可能会导致嘴唇干裂。

  3、过敏。如维生素B12服用过多,就可能导致钴过敏,并出现嘴唇干裂症状。如果对镍过敏,不要让嘴唇碰触金属制品。

  4、不涂润唇膏。润唇膏可为嘴唇提供保护,可选择有防晒指数的产品。

  5、用嘴呼吸。经常用嘴呼吸肯定会导致嘴唇干燥。感冒的人或者有睡眠问题的人在睡前可涂一些润唇膏。

  6、牙膏。很多牙膏都含有十二醇硫酸钠,可导致皮肤干燥、刺痒等,冬天应尽量减少使用这类牙膏。

  7、柑橘水果。柑橘类水果里的酸性成分会刺激嘴唇,使其对阳光敏感,导致干裂。

  8、服维生素A过量。每天摄入的维生素A过多,就容易出现嘴唇干裂的副作用。另外,服某些药物,如心得安也会嘴干。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嘴唇干裂怎么进行食补

干裂的嘴唇,影响到了很多女性的形象,让很多女性倍感苦恼,那么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呢?面临嘴唇干裂的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嘴唇干裂不仅……详细>>

嘴唇干裂的原因是什么?秋冬季节如何防止嘴唇干裂?

嘴唇干燥让人不舒服,很多人会下意识地舔嘴唇,结果往往是越舔越干燥,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甚至使嘴唇的皮肤粗糙而且厚实,甚至嘴唇也会肿胀,形成……详细>>

冬季嘴唇干裂怎么办 预防嘴唇干裂吃它们

进入秋天,气温逐渐下降空气也越来越干燥,好多人的嘴唇又像往年一样开始干裂、裂口、脱皮,甚至有人因此而引发唇炎和疼痛。这该怎么办?详细>>

盘点造成嘴唇干裂的原因 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如果天气干燥,加上自身缺水,常常会导致嘴唇干裂,蜕皮,甚至口腔溃疡的发生。那么是什么造成嘴唇干裂的呢,大家普遍认为,是没能及时补充水分导……详细>>

嘴唇干裂或是唇炎 五种食物帮助治疗

干燥的天气是导致嘴唇干裂的最常见的因素,同时日常的饮食也会影响到嘴唇的健康。想要摆脱嘴唇干裂的情况,我们可以才饮食入手。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