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如何自查是否患上牙周炎呢?

2012-07-11 10:25:4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小杨是位IT行业的年轻白领,近段时间正为一个程序的编写着急,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压力很大,却偏偏患上了牙周炎,为此,她来到医院,专家给出的答案是精神压力大引发的牙周炎,专家还说,这样的病例不在少数。

  专家表示,精神压力本身就是患病危险因素,它容易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口腔菌群失调,从而患上口腔疾病。而且,由于竞争压力和时间安排上的原因,白领比正常人更少有时间去坚持体育锻炼,也更容易通过吸烟、酗酒等不健康方式来缓解压力,从而导致口腔健康更糟糕。

  那么如何自查是否患上牙周炎呢?

  1、有持续性的口臭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周炎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牙周炎造成牙龈出血,组织发炎,致病的细菌产生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臭。

  2、刷牙或咬硬物时牙龈出血

  正常的牙龈是不应当出血的,许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身体“火”太大了,买个败火的牙膏刷牙或吃点败火的药就可以了。实际上,牙龈出血是牙周炎最早期的症状之一,是机体发出的信号,告诉你牙龈发炎了,如果你不重视这个信号,那么牙周炎就会继续发展下去。

  3、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这也是由于牙周病造成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4、牙齿有松动、位置改变或咀嚼无力

  这是因为牙周病造成牙周组织的破坏,牙齿的支持力不足,引起牙齿松动、位置改变或吃东西用不上力。实际上这是牙周病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种表现。

  小编寄语:白领的工作压力很大,经常是熬夜加班,因此容易患上许多的疾病,其中就包括牙周炎。所以白领们应当懂得如何去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同时也要懂得释放压力。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自查是否患上牙周炎

专家表示,精神压力本身就是患病危险因素,它容易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口腔菌群失调,从而患上口腔疾病。而且,由于竞争压力和时间安排上的原因,……详细>>

如何诊断自己是否得了牙周炎

牙周炎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伤害,很多患者在自己患了牙周炎后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患者应去医院诊断治疗,接下来,专家就教给您怎么自己诊断自己是否……详细>>

菌斑是牙周炎的祸根 教你自查牙周炎

菌斑是寄居在牙齿表面上的以细菌为主的一种改变,而龋齿和牙周病就是由菌斑内某些细菌破坏所致。菌斑中变形链球菌是龋齿最危险的敌人,因为变形链……详细>>

睡觉时流口水小心牙周炎 如何自我检查牙周炎

刷牙时出血,晨起时口水带血,或牙龈溢脓,无力咀嚼,牙周脓肿反复发作,牙齿出现松动、脱落……如果你出现这些症状,那么就要提起十二万分精神了……详细>>

牙周炎如何自我检查

牙周炎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炎症现象,但是牙周炎的早期症状并不容易被人们发现,所以许多患者朋友们拖到后来就变得有些严重了。早发现,……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