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几样口气“清新剂” 帮您赶走口臭

2013-05-05 10:23:0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夏季人们容易出现口臭,这个季节、气候、身体因素都有很大关系,如何才能祛除口臭,拥有清新口气呢?下面我们就为你介绍几种简单有效的方法,去除烦人的口气。

无糖酸奶:降低细菌生成

根据一项健康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无糖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硫化氢的含量,而硫化氢正是带来口气的“首要通缉犯”。此外,它还能促进胃肠道中的有益细菌产生,防止食物停留胃肠中过久,促进排除宿便,净化口气。

蜂胶糖:提供好环境

蜂胶糖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不但对牙床健康是100%的呵护,减少了腐蚀食物在牙缝中的残留,更可以为口腔提供一个不利于细菌生长的健康环境。最重要的是,蜂胶糖具有非常好的成膜性,可以在胃肠道表面形成保护膜,并促进食物消化,降低患胃肠道疾病的几率,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口臭的程度。

香芹菜:嚼出香口气

香芹菜属于草本植物,可以直接入口咀嚼,它所含有的特殊香气,可以调节胃液的分泌,并有效去除异味。为了让口气尽快消失,可以延长咀嚼时间,让草本营养精华更多地留在口腔中,让亲吻变得“味美香甜甜”

桂花茶:防治口臭

正常人每天分泌1—1.5升唾液,除了帮助进食和消化,它们还是口腔里的天然清洗剂,如果唾液分泌减少,很容易引起口臭。桂花又名九里香,香味清新,将桂花蒸馏而得的“桂花露”,是醒脾开胃、疏肝理气的上等饮品,还常用于缓解咽干口燥、口臭牙痛,泡桂花茶也有相似的作用。

绿茶:摧毁化合物

绿茶含有抗氧化剂多酚类物质,可以帮助你消灭口腔中的变形链球菌,可以摧毁口腔中会导致口臭、龋齿和口腔癌的某些化合物,提升口腔免疫力,预防各种口腔疾病。绿茶搭配上金银花和麦冬,功效更加增强,不仅能清热解毒,还能安抚烦躁情绪,更有助于清除肠道的代谢废物。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招赶走口臭还你清新口气

口臭的出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赶走口臭呢?下面介绍去口臭的方法,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五大措施 让宝宝口气清新

孩子口臭,家长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查明口臭的原因,并排除消化不良、龋齿、鼻腔、口腔、牙周炎等疾病,再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和药物调理。原……详细>>

萝卜汤可帮助您赶走口臭

口臭,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详细>>

绿豆配方治口臭 还你清新口气

口臭给我们的生活、工作等等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常常会导致患者在与人际交往中产生尴尬。所以当我们患上口臭疾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今……详细>>

口臭怎么办?做好这些给你清新口气

在我们跟别人的交谈中,有清新的口气会让彼此的交谈更加愉悦,而要是有口臭,那么别人对你的印象会大打折扣,自己本身也会自卑不安,不敢与人交谈……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